為子女減壓 南投喘息服務1年最多21天

0

南投縣提供家庭照顧者可申請喘息服務,減輕照顧長輩所造成的身心壓力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縣老年人口比率持續增高,子女壓力也增加,為了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,南投縣府提供1年有14到21天的機構喘息服務,對一般戶、中低收入戶與低收入戶分別提供不同補助,鼓勵長期照顧父母的子女多加利用,可洽南投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(049)2209595或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公所提出申請。

為子女減壓 南投喘息服務1年最多21天
南投縣提供家庭照顧者可申請喘息服務,減輕照顧長輩所造成的身心壓力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南投縣老年人口比率持續增高,子女壓力也增加,為了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,南投縣府提供1年有14到21天的機構喘息服務,對一般戶、中低收入戶與低收入戶分別提供不同補助,鼓勵長期照顧父母的子女多加利用,可洽南投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(049)2209595或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公所提出申請。

南投縣衛生局提供機構喘息服務內容,包括於合約機構內個案日常生活照顧及相關服務,以24小時為1日,入住前應提供體檢文件,長照個案CMS失能等級第2級(含)以上、符合65歲以上老人、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、55至64歲原住民、50歲以上失智症者任一條件,即可申請喘息服務。

補助標準按長照等級區分,二至六級3萬2340元、七至八級4萬8510元;政府同時依身分資格提供補助,低收入由政府全額補助,中低收入補助95%、民眾自行負擔5%,一般戶補助84%、民眾自行負擔16%。

衛生局表示,申請喘息服務後,由照顧管理專員評估長者的身體狀況,在申請喘息的日子有長照人員協助照顧,讓子女獲得短期休息機會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