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豹輪台中港與馬公首航後沒下文 市府:潮差太大

0

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,市議員何敏誠提到,今年3/22雲豹輪風光首航,由澎湖到台中港直航,時至今日,有澎湖同鄉會及台中市民向何敏誠反映,首航後就沒有下文了?

台開集團旗下風獅旅行社與百麗航運合作,引進澳洲Austal大型高速客輪「雲豹輪」,投入嘉義布袋、台中、高雄往返馬公航線。3月22日在台中港舉行「台中-澎湖」雲豹輪首航典禮。

何敏誠秀出當天首航照片指出,首航儀式除了有交通部長林佳龍,還有市長盧秀燕,可見市府應有掌握相關訊息,不可能不知道。何敏誠說,這條航線的促成他出力不少,現竟草草取消後續航班,是否又「逢龍必反?」

觀旅局長林筱淇局長表示,雲豹輪屬台中港務分公司業務範圍,會停航主要是因潮差過大,後續會和港務分公司協調。

何敏誠則說,潮差問題不應該是停航的藉口,因為潮差等相關問題,在首航前就應考慮進去,不能在首航後才回頭來取消後續航班。

何敏誠要求觀旅局,務必協助恢復雲豹輪的明確定期航行時程,不能讓雲豹輪首航後就不知道航向何方?林筱淇回應,對於恢復航行表示樂觀其成。

雲豹輪台中港與馬公首航後沒下文 市府:潮差太大
「雲豹輪」投入嘉義布袋、台中、高雄往返馬公航線。今年3月台中港首航後就沒有後續航班。圖/台中市新聞局提供
雲豹輪台中港與馬公首航後沒下文 市府:潮差太大
台中市議員何敏誠等人質疑雲豹輪首航後,沒有後船班,不知航向何處。記者陳秋雲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