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思伶接高市文化局長 在地藝文界:不認識但有期待

0

傳出「英文很好」的高雄市文化局長,將由當過教育部政次、文藻外語大學校長的林思伶接任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校長及教育部政次的林思伶,傳出將接高雄市文化局長,市長韓國瑜22日受訪時雖未證實就是林思伶,記者多次致電林思伶本人手機、傳簡訊也未獲回應。在地藝文界人士表示「不認識這號人物」,不過對於新局長仍表達期待之意,「英文好固然可跟國際接軌,但還是要以在地文化推動為優先」。

林思伶接高市文化局長 在地藝文界:不認識但有期待
傳出「英文很好」的高雄市文化局長,將由當過教育部政次、文藻外語大學校長的林思伶接任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校長及教育部政次的林思伶,傳出將接高雄市文化局長,市長韓國瑜22日受訪時雖未證實就是林思伶,記者多次致電林思伶本人手機、傳簡訊也未獲回應。在地藝文界人士表示「不認識這號人物」,不過對於新局長仍表達期待之意,「英文好固然可跟國際接軌,但還是要以在地文化推動為優先」。

林思伶是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教育科技博士,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校長、輔仁大學副校長及教育部政務次長,目前是輔大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教授,有旅美背景,先前還是外語大學校長,符合韓國瑜對於文化局長「英文很好」的期待。

不過,林思伶長期都在教育行政領域,藝文界對她相當陌生,能不能勝任文化行政、藝術管理領域,也讓人打上問號。

不願透露姓名的藝文界人士表示,準局長出身教育背景,的確對她不太了解,但也不能因此設限,像很多企業家、工程師就極熱愛藝術文化;不過藝術管理、文化行政是專業領域,高雄文化發展更有其脈絡和城市特色,盼準局長能運用教育專業,在大的文化面向上發展出屬於高雄的新方向。

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理事長郭吉清說,「完全不認識這個人」,不過得知林思伶相關背景後,郭表示,文藻外大部分科系都與文化政策相關,新局長英文好固然可以將高雄文化推廣到國際上,不過高雄在地文史的發掘、保存及推廣教育同樣重要,期待局長能以專業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優勢,也能虛心請教藝文界前輩,開展出不同的高雄文化特色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