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讚柯瑞史上第二 伊古達拉:僅次於「他」
柯瑞的好表現讓隊友伊古達拉盛讚,他是「史上第二佳」的球員。 美聯社

勇士隊昨天在當家射手柯瑞(Stephen Curry)的37分「大三元」領軍下,在延長賽以119:117擊敗拓荒者隊,完成西區決賽四戰「橫掃」拓荒者隊,且連續五季晉級總冠軍賽,好表現讓隊友伊古達拉(Andre Iguodala)盛讚,柯瑞是「史上第二佳」的球員。

柯瑞在今年西區決賽平均成績是36.5分、8.3籃板和7.3助攻,命中率達4成69,拿手的外線命中率也有4成26,彌補連兩年總冠軍賽MVP杜蘭特(Kevin Durant)養傷缺陣的火力空缺。

拿下2015年總冠軍賽MVP的伊古達拉,昨天因小腿不適缺陣,但球隊在柯瑞領軍下仍贏得客場勝利,他更是大讚說:「我認為他是史上第二好的球員,我一直是這樣想,但其他人並不覺得,所以我不會訝異他在這系列賽的主宰表現。」

伊古達拉稱讚完柯瑞,還提到另一名球員,不是所謂的「史上最佳」,他說:「我也總會給艾倫(Tony Allen)肯定,和他對戰能讓你了解要奪勝有多困難。」伊古達拉解釋說,要奪勝本來就不容易,必須找到許多方式,而艾倫都能接受各種變化,融入各個體系,至始至終都如此。

至於他口中唯一優於柯瑞的球員是誰?和柯瑞組成「浪花兄弟」搭檔的湯普森(Klay Thompson)解惑,答案就是「籃球大帝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