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聯境精神 警局邀廟宇守護府城安全與安寧

0

台南市政府推動「優質宮廟、文化府城」行動公約分區座談會,今晚在市警二分局舉行,63間廟宇簽署專屬小卡片,貼張圍牆外,象徵守護中西區,期待透過行動公約簽署,發揚宮廟宗教信仰價值和精神,守護優質宮廟文化

據了解,中西區涵蓋清治時期台灣府城舊址大部分城區,廟宇眾多,全台廟宇密度最高區域之一,當時各廟宇結合「聯境」組織,除聯誼情感外,並成為城防工作基本力量,最初目的是為了團結民間的力量,維護地方安全,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呼籲廟宇能效仿舊府城聯境精神,共同維護中西區安全與安寧。

座談會由南英商工電音三太子迎賓及開場儀式,帶動現場氣氛,加上府城普濟殿燈會場景,如同一場廟會盛事,讓參與宮廟代表更有認同感,場面相當熱絡。

黃宗仁說,部分廟會常衍生垃圾、噪音汙染、妨礙交通,甚至糾眾鬥毆脫序行為,造成民怨及衍生治安問題,透過簽署公約,凝聚共識,宮廟自律,少鞭炮、低垃圾、低噪音、嚴禁鬥毆、讓交通更順暢,能符合市民期待。

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說,秉持「事前預防勝於事後處置」精神,「自律為主,他律為輔」之策略,期待宮廟自律,共同守護台南市優質宮廟文化。

傳承聯境精神 警局邀廟宇守護府城安全與安寧
台南市警二分局推動「優質宮廟、文化府城」行動公約簽署活動,中西區63間廟宇代表踴躍參加。記者黃宣翰/翻攝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