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9黨部主委連署挺蔡英文 余天爆:蔡賴配沒希望

0

影/19黨部主委連署挺蔡英文 余天爆:蔡賴配沒希望
中執會前夕,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、立委余天串連全台18縣市加上勞工黨部,共19名黨部主委連署,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。記者王彥鈞/攝影

蔡賴之爭三次協調皆未有顯著進展,民進黨今天(22日)下午的中執會被視為關鍵時刻,將討論蔡賴初選的規則與時程,外界形容此會議有山雨欲來之感,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更在臉書上發出聲明,表示外傳有中執委將於會議中更改初選辦法,消息若屬實,必將嚴重戕害民進黨社會信譽;總統蔡英文初選辦公室隨後也發布新聞稿,表示賴前院長作為一個黨員,清楚了解黨的民主程序與機制,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利害,把中執委們貼上反民主的標籤,新聞稿中更勸賴清德要放下自己的情緒,尊重黨的民主機制。

蔡賴初選打得激烈,黨內基層紛紛開始選邊站,新北市黨部主委,同時也是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的余天更是協調了19名黨部主委連署挺蔡英文,余天表示5月13日各縣市黨部主委北上餐敘,除了台南、屏東、台東等三黨部主委未與會外,其餘19位黨部主委皆到場。

余天透露,13日當天下午約莫4點半左右,他協同其他18名黨部主委到總統官邸與蔡英文見面,當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場,會中他們向蔡英文表達將連署支持她的意願,隨後在晚間的餐敘中便進行連署,當下余天也打了通電話給賴清德,表明他們的立場,也希望能與他見面談一談,但遭到賴清德拒絕,僅表示等初選完再談。

余天表示他理解賴清德出來參加初選,是擔心民進黨在2020大選中繼續挫敗,但近來蔡英文的民調上升,賴清德的顧忌應該也可以就此打住,余天也提到希望賴清德能一起團結一致對外,他也不諱言地表示,仍盼望蔡賴配成局。

只是媒體問余天,有沒有透過其他的管道,向賴清德表達支持者仍期待蔡賴配?余天表示,其實自己與黨內的五人協調小組都有見過面,也都問過,但當時他們給出的答案都認為「蔡賴配已經沒有希望」,媒體追問這是否表示不管初選結果如何,蔡賴配都已經確定破局了,對此余天表示他不曉得,會再努力看看。

影/19黨部主委連署挺蔡英文 余天爆:蔡賴配沒希望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串連全台18縣市加上勞工黨部,共19名黨部主委連署,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。圖/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