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載妻小車被夾上這張 網驚:這事真有人管?

0

圖擷自好市多消費經驗區 一名男子在《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》貼出一張停車被檢舉的照片,表示自己當天載妻小停在好市多台中店停車場的親子車位,由於自己已申請了法定的「親子停車證」,他遺憾可能好市多的工作人員並未看到他夾在車窗前的證明,仍舊被夾上一張「溫馨提醒單」,但還是非常感謝好市多,真的有人「認真抓違規停車」,表示特殊車位應讓給需要的人使用。

好市多載妻小車被夾上這張 網驚:這事真有人管?
圖擷自好市多消費經驗區

一名男子在《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》貼出一張停車被檢舉的照片,表示自己當天載妻小停在好市多台中店停車場的親子車位,由於自己已申請了法定的「親子停車證」,他遺憾可能好市多的工作人員並未看到他夾在車窗前的證明,仍舊被夾上一張「溫馨提醒單」,但還是非常感謝好市多,真的有人「認真抓違規停車」,表示特殊車位應讓給需要的人使用。

該名原PO車主雖已按法規申請了親子停車證,並夾於車窗前面,但好市多的工作人員仍然放了一張「溫馨提醒單」,提醒請勿佔用親子車位,原PO稱可能是停車場真的太暗,暗到沒看到擺放在車窗前的藍色證明,他上網詢問網友,若收到此單需要去消單嗎?依據交通部107年「孕婦及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規定」,若未依規定佔用親子停車格者,得依停車場法第四十條之一第二項規定,處新臺幣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罰鍰,網友建議還是去消單比較保險,以免依觸法被罰。

此文PO出後,許多網友針對好市多恪遵停車規定,明查違規停車車輛的舉措很是讚許,表示若是一般百貨公司,雖設有親子車位,但大部份的商家並未派員一一核實;有網友稱去其他好市多分店,在共4個親子車位的停車車輛中,僅有他依規定擺放親子停車證,認為這家好市多若有在管理就應值得鼓勵,也有網友表示,其他賣場像是IKEA也會明查親子車位的使用情形,若違規還會廣播請車主移車。

究竟親子停車證該如何申請?網友表示,只要攜帶戶口名簿前往衛生所或區公所即可申請,全台各地的申請地點有所不同,以台北市政府規定為例,可持孕婦或兒童健康手冊至公有停車場管理室,即可領取;另也能至各行政區的戶政事務所、健康服務中心及全市共13個親子館內,持手冊領取。親子停車證的年限為家中小孩年滿6歲後即到期不能再使用。

針對是否是好市多管理人員誤放一事,有網友認為,可能是鄰近沒證停的車主惡作劇改放到車窗前的。

好市多載妻小車被夾上這張 網驚:這事真有人管?
擷自交通部網站

好市多載妻小車被夾上這張 網驚:這事真有人管?
中央去年實施孕婦親子停車新制度,百貨、賣場仍有許多車輛未放置識別證。 記者喻文玟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