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花2.5億元蓋永和中繼市場 議員疑:只用10年CP值低

0

桃園市桃園區永和市場大樓未來將因興建綠線捷運G08站而拆除,市府將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建中繼市場,今天議會審查經發局明年度預算,多名議員關心中繼市場規畫進度。圖/本報資料照 桃園市桃園區永和市場大樓未來將因興建綠線捷運G08站而拆除,市府近年協調攤商遷移,由於多數攤商不願進駐新建的東門市場大樓,市府將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建中繼市場,今天議會審查經發局明年度預算,多名議員關心中繼市場規畫進度,市議員蔡永芳更質疑,2.5億元蓋中繼市場只用8到10年,CP值過低,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解釋,此規畫符合攤商需求。

桃市花2.5億元蓋永和中繼市場 議員疑:只用10年CP值低
桃園市桃園區永和市場大樓未來將因興建綠線捷運G08站而拆除,市府將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建中繼市場,今天議會審查經發局明年度預算,多名議員關心中繼市場規畫進度。圖/本報資料照

桃園市桃園區永和市場大樓未來將因興建綠線捷運G08站而拆除,市府近年協調攤商遷移,由於多數攤商不願進駐新建的東門市場大樓,市府將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建中繼市場,今天議會審查經發局明年度預算,多名議員關心中繼市場規畫進度,市議員蔡永芳更質疑,2.5億元蓋中繼市場只用8到10年,CP值過低,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解釋,此規畫符合攤商需求。

桃園區東門市場正在興建新大樓、永和市場大樓未來將拆除,各自進度近年都備受議會關注,市議員蘇家明、黃婉如等人都關心興建進度,市府經發局指出,東門市場大樓預計明年7月報竣工,未來經發局市場科將進駐5樓辦公,不過市議員黃敬平質疑,市場科不過13人,為何搬遷辦公廳舍裝潢費用要花4百多萬元,要求經發局提供詳細資料,以利預算審查。

由於東門市場本規畫讓原東門市場與永和市場攤商進駐,但實際進駐攤商並不如想像多,最後統計下來僅卅多攤,蘇家明、黃婉如等人質疑,為何攤商不願進駐新大樓,市府應該多加思考,避免東門市場未來淪為蚊子大樓,經發局解釋,除了既有攤商進駐,未來也將招商引進現代化超市等,以迎合現代人採買需求。

至於永和市場經市府協調攤商遷移,360攤商多數不願進駐東門市場大樓,其中306攤要進駐中繼市場,其餘54攤決定退場,可領80萬元補助,未來待綠線捷運G08聯合開發大樓完成,有預留商場空間,原本永和市場攤商可回來營業,不過需要配合商場轉型。

市議員蔡永芳則質疑,為了永和市場攤商要在小檜溪文中用地建中繼市場,總經費2億5千萬元,但卻只能8到10年,平均1年花費2500萬元,這樣的經費支出,若要蓋一所學校也足夠了,但中繼市場蓋好只用10年就要收掉了,直言這樣的規畫「CP值好像很低」。

郭裕信說,其實原本有想說將這筆經費讓攤商分一分掉就好,平均一個攤商可分到七十多萬元,但這並非攤商所想要的,攤商想要持續營業,考量傳統攤商營運延續性,也為了照顧3百多個家庭,因此決定興建中繼市場,目前也與攤商有密切溝通,中繼市場規畫已經進入細部設計階段,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,周邊也將設置200個汽車與400個機車格,供採買使用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