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學姐」黃瀞瑩爆紅 秦慧珠酸:升官比超超音速還快

0

北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因網路節目「一日幕僚」爆紅,人氣一直相當旺。記者邱瓊玉/攝影 北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因網路節目「一日幕僚」爆紅,人氣一直相當旺。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趁勢政總質詢時,質疑黃瀞瑩103年進入市府任職時,才六職等,不料去年選戰結束後回鍋,卻升成八職等,質疑黃瀞瑩的升官比「超超音速飛機」還要快,這對市府公務人員公平嗎?

「學姐」黃瀞瑩爆紅 秦慧珠酸:升官比超超音速還快
北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因網路節目「一日幕僚」爆紅,人氣一直相當旺。記者邱瓊玉/攝影

北市府副發言人、「學姐」黃瀞瑩因網路節目「一日幕僚」爆紅,人氣一直相當旺。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趁勢政總質詢時,質疑黃瀞瑩103年進入市府任職時,才六職等,不料去年選戰結束後回鍋,卻升成八職等,質疑黃瀞瑩的升官比「超超音速飛機」還要快,這對市府公務人員公平嗎?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機要人員和公務人員的任用不一樣。

秦慧珠還提到,市府目前代言最多的是柯市長,第二名就是黃瀞瑩,106年至今,柯代言47件,黃則有16件,反觀台北市吉祥物熊讚卻只有4件,黃瀞瑩代言效果究竟如何?黃瀞瑩另外還代言台灣民眾黨,還幫忙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輔選,這樣子沒有違反行政中立嗎?

對此,曾找過黃瀞瑩幫忙代言的客委會主委徐世勳表示,黃瀞瑩代言客委會活動,確實讓年輕人的參與比例變高,如果有機會、學姐又有意願,我們很願意請黃瀞瑩代言。

柯文哲表示,一切都是依照法令辦理,相信黃瀞瑩都是在合法範圍內做,有問題人事處都會和我們講。

人事處長程本清則說,只要是下班時間,或是有請假,就是她自己的時間,現在還不是選舉期間,沒有候選人名單,但如果選委會登記後,就要嚴守行政中立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