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晝之夜 今晚大直、內湖登場 連嗨12小時

0

台北白晝之夜今晚6點在大直、內湖地區正式登場,連續12小時不熄燈,至少有45場演出、22處裝置藝術,串連19場響應活動,民眾可以輕鬆化身藝術家。

台北白晝之夜今晚6點在大直、內湖地區正式登場,連續12小時不熄燈,至少有45場演出、22處裝置藝術,串連19場響應活動,民眾可以輕鬆化身藝術家

捷運大直站到西湖站間的商場、公園、馬路都是活動的主要範圍,各項作品之間,民眾步行10分鐘內都可抵達。

白晝之夜 今晚大直、內湖登場 連嗨12小時
台北白晝之夜最令民眾期待的裝置作品《打攪》,高達7公尺的可愛小白兔將在美堤河濱公園與大家見面。 圖/北市文化局提供

其中,最令人期待的裝置作品《打攪》,高達7公尺的可愛小白兔將在美堤河濱公園與大家見面;超吸睛的《巨蛋計畫》則在萬豪酒店外廣場,民眾可在繽紛的透明巨蛋裡,貼上自己剪裁的圖案,盡情發揮創意。

白晝之夜 今晚大直、內湖登場 連嗨12小時
法國藝術家安東納·傅黑諾以數千盞的LED燈鋪成《水燈塗鴉》,讓參與民眾可以透過筆刷和噴霧,互動創作自己的作品。圖/白晝之夜提供

若不想一次走太遠,則可以先在美麗華周邊遊玩,不僅開幕式在此舉行,還有多場互動表演,AR體驗作品《眾幻之門》也在附近,民眾可在虛虛實實間來場視覺饗宴。超好玩的《水燈塗鴉》,民眾可以用筆刷或噴霧,對光束牆面恣意創作,只要輕輕接觸水讓其噴出水霧,就能點亮LED燈,堪稱小朋友們的最愛。

白晝之夜 今晚大直、內湖登場 連嗨12小時
日本藝術家磯崎道佳的《巨蛋計畫》,邀請民眾走進裝置,隨意的為作品裝飾點綴。圖/白晝之夜提供

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則在美堤曲棍球場有特別演出,以影集《罪夢者》為藍本設計的VR體驗作品,邀請民眾一塊進入罪夢者的奇幻夢境。至於其他多達45場的演出和19場的響應活動,民眾可親自到場探索,成為跨夜藝術家,放鬆享受這無牆美術館

配合活動,植福路與敬業三路部分區段下午3點到明日凌晨1點禁行車輛。北捷將加開劍南路站往忠孝復興站的單向區間車至明天清晨2點,但民眾僅能在劍南路站上車,沿途各站都可下車。

公車內湖幹線287、紅2及藍26末班車也延長服務至清晨2點。

今天適逢國慶補班日,為避免參加人潮讓內湖交通雪上加霜,市府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