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發動罷免連署 高市議員黃捷:尊重公民權利

0

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上。聯合報系記者林保光/攝影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表示,給溫暖支持的人多於批評,尊重提議罷免她的公民權利,而網友揚言殺害她的部分已經完成筆錄並將提告,強調對人身攻擊部分會依法處理。

民眾發動罷免連署 高市議員黃捷:尊重公民權利
時代力量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上。聯合報系記者林保光/攝影

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表示,給溫暖支持的人多於批評,尊重提議罷免她的公民權利,而網友揚言殺害她的部分已經完成筆錄並將提告,強調對人身攻擊部分會依法處理。

黃捷在市議會盡監督質詢責任,但是屢遭民眾批評及攻擊,昨天還有網友在社群留言要殺害她、網路留言「鳳山的朋友站出來連署,一起罷免黃捷」,並設立罷免黃捷連署處。

黃捷今天在市議會接受聯訪指出,對於揚言要殺害她的部分已經完成筆錄並將提告。

網友在臉書社群發起罷免黃捷,並設立罷免連署處受理連署罷免黃捷。她表示,尊重公民權利,她對鳳山區的服務盡心盡力,議員做得好不好,由選民公評。

面對罷免連署,黃捷說,了解對方已發動數波街頭連署,也有連署書及專責連署處,她都尊重;但她接觸到的民眾對自己的肯定溫暖支持多於批評。

黃捷是高雄市第九選區(鳳山區)選出議員,得票數1萬8420票。選罷法規定,罷免程序分提議、連署、投票3階段,提議階段要有1%選民簽署,以鳳山區為例,公民數是28萬7829人,第一階段提議約要有2900份連署書,第2階段的連署約要有2萬9000份,連署要任期屆滿一年才能提出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