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夜市水果攤坑遊客 北市要稽查到消失

0

台北市士林夜市21日又傳有水果攤坑遊客,賣出1袋1089元的水果,市府前天雖依交通法規罰業者1200元,卻遭質疑罰得不痛,業者馬上可「坑回」。市長柯文哲稱如有坑客就會稽查;副市長鄧家基昨也震怒要求「抄掉」水果攤。昨晚市場處與警方大批人馬前往,結果該水果攤未擺攤;市場處強調,會連日稽查直到該水果攤永遠消失。

北市士林夜市21日又傳有水果攤坑遊客,賣出1袋1089元的水果,市府前天雖依交通法規罰業者1200元,卻遭質疑罰得不痛,業者馬上可「坑回」。市長柯文哲稱如有坑客就會稽查;副市長鄧家基昨也震怒要求「抄掉」水果攤。昨晚市場處與警方大批人馬前往,結果該水果攤未擺攤;市場處強調,會連日稽查直到該水果攤永遠消失。

2攤標示不清 各挨罰1200元

市場處昨晚稽查,雖未發現日前引發爭議的水果攤,仍一併稽查其他4家水果攤,過程發現有1攤商標示1杯現切水果120元等價格,但有鳳梨未標價,另一家榴槤未標價,遭市府各開罰1200元;若今天起仍有標示不清情況,如被查到,即由警方驅離,不聽勸者則沒入攤車。

士林夜市水果攤坑遊客 北市要稽查到消失
北市士林夜市又傳水果攤坑遊客引發輿論撻伐,市場處與警方昨晚大動作稽查,未見日前爭議攤商。 記者翁浩然/攝影

士林夜市水果攤已非第一次發生坑遊客事件,昨天柯文哲受訪則稱不敢說百分之百不會出現,而是一出現就會被稽查;但柯也直言商圈也要有自治的能力。

鄧家基動怒 要求讓「那攤」消失

北市府昨天下午舉行每季一次的消保委員會,傳出主持會議的鄧家基動怒,直說要「抄掉『那攤』水果攤」,要求相關局處回去想辦法讓「那攤」消失;鄧在會中認為,該攤販並非合法登記攤販,還數度反問與會官員為什麼不抄掉?

士林夜市水果攤坑遊客 北市要稽查到消失
北市市場處與警方昨晚稽查士林夜市爭議水果攤,也一併稽查其他攤位。 記者翁浩然/攝影

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,會中也討論理應透過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,來處理或開罰有損消費者權益的業者,但水果攤常是標價問題居多,近年來雖稽查或接獲檢舉到場,每次都依規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後,因業者於一周內複查時都合格,至今從未依消保規定開罰過。

楊麗萍說,為加強自治條例約束力,會中與市場處、消保委員等討論後決定,未來遇到類似攤販要求限期改善後,後續複查的日期將隨機化,不會再是2、3天或1周內複查,會配合市場處秘密稽查,若發現攤販又違規,就可以「經要求未改善」開罰2萬到10萬元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