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務官幫忙打選戰?柯文哲:依法行政

0

台北市議員昨天市政總質詢時批評,多位首長將擔任民眾黨黨職,柯文哲(右)答詢時表示,相信他們依法行政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

事務官幫忙打選戰?柯文哲:依法行政
台北市議員昨天市政總質詢時批評,多位首長將擔任民眾黨黨職,柯文哲(右)答詢時表示,相信他們依法行政。記者鄭超文/攝影

議員質疑有秘書請假多達70.6天

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,不斷遭藍綠質疑黨政不分,柯文哲昨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,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疑,產發局一名局長室秘書,明明是事務官,卻數度請假陪柯跑行程,今年截至8月底止,請假天數多達70.6天,民眾黨形同第二個國民黨。柯文哲強調,相信他們一定是依法行政。

簡舒培質疑,市府秘書長張哲揚既然要去擔任民眾黨的秘書長,為什麼還不離職?張表示,自己參加政黨應該是可以的,目前已經在辦手續,人事單位准了就會走。

簡舒培批評,截至8月底,產發局長林崇傑請假多達54.2天,高居各局處首長之冠;公務員截至8月底止,上班總天數為164天,但產發局局長室的一名秘書卻請假高達70.6天,該秘書是事務官,卻被交辦要來幫忙打總統大選,這難道就是柯文哲的政治價值?

簡舒培痛批,柯文哲此舉根本就是濫用市府工作人員,把公務員踩在腳底下,就連台灣民眾黨成立當天,該秘書還請假幫忙,根本就是公器私用,拿市府資源拚選舉。

柯文哲:這種指控是誤導

柯文哲強調,自己都是依法行政,如果是假日,你何必管他做什麼,如果真的有問題,就把他抓出來啊,不然這種指控就是在誤導。

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則說,這不是誤導,而是社會觀感不好,如果是偽造文書,將全部送到監察院。柯文哲回嗆,那就送啊。

北市府產發局表示,同仁請假及進修係依「公務人員請假規則」及「公務人員訓練進修法」等相關規定辦理,一切均依法行政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