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要顧好!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啟用首日開罰376件

0

科技執法設備透過影像監控分析,舉證車輛「跨越雙白線」違規行為,駕駛人勿心存僥倖。記者郭頤/攝影 台北市自強隧道「區間測速」科技執法,昨(1日)正式啟用取締超速,根據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執法首日隧道雙向合計共有376件超速違規,比較先前測試期間每日平均1977件違規,違規件數大幅降低,顯見科技執法成效。

荷包要顧好!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啟用首日開罰376件
科技執法設備透過影像監控分析,舉證車輛「跨越雙白線」違規行為,駕駛人勿心存僥倖。記者郭頤/攝影

台北市自強隧道「區間測速」科技執法,昨(1日)正式啟用取締超速,根據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執法首日隧道雙向合計共有376件超速違規,比較先前測試期間每日平均1977件違規,違規件數大幅降低,顯見科技執法成效。

有鑒於自強隧道去年7月發生超跑飆速追撞工程車,釀2死3傷事故,北市府斥資400萬在自強隧道打造科技執法設備,取締「區間超速」和「跨越雙白線」行為,經2個多月測試期,
昨天正式啟用。

根據交大統計,自強隧道首日啟用執法,區間超速違規士林往大直方向計215件,大直往士林方向計161件,合計376件,其中違規最多的時段,分別為士林往大直方向的10至11時(違規67件)和大直往士林方向的7至8時(違規13件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昨天偵測到時速最快的車輛,為昨上午4時45分一輛從士林開往大直方向轎車,該轎車時速高達106公里,也就是說約859公尺長的隧道,僅花29秒就開完,而超速66公里屬嚴重超速違規(超速60公里以上),依規定可開罰6000至24000元。

交大表示,自強隧道昨天超速違規件數,較測試期每日平均1977件,大幅下降1,601件,違規降低逾8成,至於違規跨越雙白線方面,士林往大直方向計9件,大直往士林方向計4件,合計13件,較測試期每日平均20件,下降7件,違規減少近35%,有效達成防治違規目標。

台北市警察局強調,科技執法主要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,每降低1件死亡交通事故的發生,便防止至少1個家庭的破碎,尤其「十次車禍九次快」,提醒駕駛朋友應減速慢行,「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」。

荷包要顧好!自強隧道區間測速 啟用首日開罰376件
自強隧道「區間測速」科技執法昨天正式啟用,即時監控畫面均與警方同步,昨開罰超速違規共計376件。記者郭頤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