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治芬批綠能生變 雲縣府:尚無開發許可

0

蘇治芬。聯合報系記者蔡維斌/翻攝 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質疑雲林縣政府改變綠能專區,失去前瞻補助新台幣19億元,雲林縣政府今天回應,尚無綠能開發許可,未來產業園區會與工業局及民意研商,補助經費並未浪費。

蘇治芬批綠能生變 雲縣府:尚無開發許可
蘇治芬。聯合報系記者蔡維斌/翻攝

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質疑雲林縣政府改變綠能專區,失去前瞻補助新台幣19億元,雲林縣政府今天回應,尚無綠能開發許可,未來產業園區會與工業局及民意研商,補助經費並未浪費。

前雲林縣長、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治芬日前在臉書貼文,質疑雲林縣長張麗善中斷台西綠能專區開發改為產業園區,影響投資的日商,有損台灣的國際投資聲譽,並指日商三井住友集團將解散及丟掉中央前瞻計畫補助19億元。

據中央社報導,經濟部投審會4月核准日商三井住友建設株式會社及日商京瓷株式會社,申請合計新台幣8億6440萬元投資國內事業台西電業,從事電力供應業,另據經濟部商業司官網4月至7月公司登記資料,三井住友或台西電業並未列入解散登記清冊。

對於蘇治芬的質疑,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說,台西綠能專區在前縣長李進勇任內推動僅花費5000萬元完成規劃、設計及民調等,尚未取得開發許可,就不會招商,何來外商投資失利,投資意向書內容為何、中央審查是否符合規定等,也令人質疑。

周柏吟指規劃、設計和民調等作業花費5000萬元算是合理支出,第一期核定基礎開發計畫原預估時程是明年底,但綠能專區計畫經雲林縣政府請專家學者評估,952名地主僅1/3同意,若執意推動將變成碎片、穿孔式開發,不利國家綠能政策並損及地主權益。

對於台西產業園區,周柏吟說,縣長張麗善希望與經濟部工業局和地方民意共同研討未來發展,期盼產業進駐、廠房屋頂裝置太陽光電設備等多贏下推進,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款19億元僅花費5000萬元前置規劃,經費還在,沒有浪費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