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福館恆春半島紮根 完成屏縣社福網「最後一塊拼圖」

0

屏東縣政府斥資1.4億在恆春國中旁新建恆春社福館,同時將基地內登錄歷史建築的日治時代舊宿舍,透過新舊融合、開放式設計供民眾休閒使用;縣長潘孟安今天在動土儀式上說,它完成全縣社福服務網的「最後一塊拚圖」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 屏東縣幅員遼闊、地形狹長,縣府為讓各項社會福利深入每個社區,落實區域社會福利均衡發展,在枋寮鄉以北陸續建置6座社福館;位於屏東最南端的恆春社福館今天舉行動土儀式,工期1年半,也完成全縣社福服務網的「最後一塊拼圖」,除提供多元化服務和友善環境空間,另個亮點是將基地內登錄歷史建築的日治時代舊宿舍,透過新舊融合、開放式設計供民眾休閒使用。

社福館恆春半島紮根 完成屏縣社福網「最後一塊拼圖」
屏東縣政府斥資1.4億在恆春國中旁新建恆春社福館,同時將基地內登錄歷史建築的日治時代舊宿舍,透過新舊融合、開放式設計供民眾休閒使用;縣長潘孟安今天在動土儀式上說,它完成全縣社福服務網的「最後一塊拚圖」。記者潘欣中/攝影

屏東縣幅員遼闊、地形狹長,縣府為讓各項社會福利深入每個社區,落實區域社會福利均衡發展,在枋寮鄉以北陸續建置6座社福館;位於屏東最南端的恆春社福館今天舉行動土儀式,工期1年半,也完成全縣社福服務網的「最後一塊拼圖」,除提供多元化服務和友善環境空間,另個亮點是將基地內登錄歷史建築的日治時代舊宿舍,透過新舊融合、開放式設計供民眾休閒使用。

潘孟安說,他上任以來推動「安居大社區」,為讓社會福利資源深入每個社區和角落,縮短各鄉鎮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,規畫建置7個社會福利輻射網概念的社福館,除了定期辦理促進親子及家庭的活動方案,更透過社福館協助區內和周邊地區的弱勢家庭關懷與輔導服務,並建構社區支持系統,增進家庭及社區的連結,讓民眾更方便取得福利資源及資訊,恆春社福館是全縣社福服務網的「最後一塊拚圖」。

他說,縣府運用閒置空間在恆春國中旁打造恆春社福館,提供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、托育資源中心、青少年兒童服務及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空間,建立不分年齡、跨世代、跨族群和無障礙的多元照顧服務空間;最特別的是結合已登錄為歷史建築文化資產的恆春國中校長舊宿舍,它的前身是日治時代恆春郡役所、鎮長宿舍,透過新建與舊建築的融合、開放式空間設計及融入在地古城意象,打造為民眾休憩和觀光旅遊新地標。

縣府社會處說 在縣府爭取下,恆春社福館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8200萬元補助,總建造經費1億4250萬元,打造4層樓建築,可提供恆春半島居民近便性的社會福利服務,免去舟車勞頓之苦,創造友善服務環境,滿足屏南地區民眾的多元需求與社會福利,共享安居生活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