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吃不飽 鹿草焚化廠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

0

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,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。圖/環保局提供 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使用近20年,委託廠商代操作期限2年後屆滿,110年將更換新廠商操作,上月議員李國勝質詢批焚化廠長期代處理雲林縣龐大垃圾量,還有廠商載外地廢棄物進焚化爐處理,但這座垃圾吃不飽垃圾焚化廠,環保署公布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。

垃圾吃不飽 鹿草焚化廠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
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,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。圖/環保局提供

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使用近20年,委託廠商代操作期限2年後屆滿,110年將更換新廠商操作,上月議員李國勝質詢批焚化廠長期代處理雲林縣龐大垃圾量,還有廠商載外地廢棄物進焚化爐處理,但這座垃圾吃不飽垃圾焚化廠,環保署公布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。

嘉義縣人口外流,資源回收有成,目前每天產生家戶垃圾含事業廢棄物共420至450噸,當初與達和簽約年處理垃圾量28萬噸,其中12萬噸達和自行處理,嘉縣要達到15萬噸額度,未達額度須賠償,代處理雲林垃圾每年增加數千萬元收入。

環保局說,鹿草垃圾焚化廠102年起已連續6年獲頒環保署年度評鑑高度肯定,107年在全國24座大型垃圾焚化廠評鑑中再次脫穎而出,被評鑑委員讚譽為「模範中的模範」,蟬聯最高榮譽「特優」獎殊榮,焚化廠處理廢棄物表現優異,除自主性努力進行多項設備改善,運轉率是全國焚化廠標竿,達成連續47個月零次非計畫性停爐成就。

在各項汙染防制工作部分,為降低焚化過程中產生汙染物,實施源頭管制策略,除進行產源機構查核外,更落實垃圾進廠檢查,加嚴廢棄物檢查違規罰則,同時針對事業廢棄物進行含塑量管制,107年含塑量從101年23.31%降至12.83%,降幅高達55%,相關管制成效也反映在廢氣排放,SOx、NOx創5年來新低點,去年823水災,焚化廠還緊急協助處理災後廢棄物及禽畜屍體,協助辦理掩埋場移除舊垃圾焚化。

垃圾吃不飽 鹿草焚化廠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
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,蟬聯全國評鑑最高榮譽特優獎。圖/環保局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