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都計工廠立體化有望再長高 搭配捷運TOD長2倍

0

新北市府今天辦「新北智慧園區暨立體化發展論壇」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 新北市爭取都市計畫工業區也適用中央立體化方案,目前已經上路,有望再長高?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「蛋白」是台北「蛋黃」的8倍大,會是大台北經濟發展的中心;經發局及城鄉局指出,立體化已啟動上線,規畫搭配捷運周邊高密度開發的「TOD」模式,有望加乘再長高,總上限上看2倍容積獎勵,最快年底可實施。

新北都計工廠立體化有望再長高 搭配捷運TOD長2倍
新北市府今天辦「新北智慧園區暨立體化發展論壇」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

新北市爭取都市計畫工業區也適用中央立體化方案,目前已經上路,有望再長高?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「蛋白」是台北「蛋黃」的8倍大,會是大台北經濟發展的中心;經發局及城鄉局指出,立體化已啟動上線,規畫搭配捷運周邊高密度開發的「TOD」模式,有望加乘再長高,總上限上看2倍容積獎勵,最快年底可實施。

新北市府今天辦「新北智慧園區暨立體化發展論壇」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境內有5個中央編定工業區、19個都市計畫工業區,以及27萬家公司行號與2萬家工廠,佔全國24%,原本中央立體化只適用於3個編定工業區,因此率先向中央倡議立體化擴大適用,也獲得中央支持。他表示,新北蛋白比台北蛋黃大,產業群聚,具有潛力。

經發局長何怡明則指出,立體化啟動上線,新北市估將可新增691萬平方公尺的產業空間,配合城鄉局TOD(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)模式,希望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打造現代化智慧園區,可參考遠東通訊園區Tpark、遠雄U-town等。

據了解,立體化加乘TOD在「擬定新北市捷運場站(第一階段)周邊地區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(配合大眾運輸導向策略)案」中,目前都市計畫工業區適用中央立體化方案,可獲得1.5倍容積獎勵,未來搭配鄰近捷運的土地可採高密度開發的TOD模式,有望加乘到總共2倍容獎,首波選21個捷運站為示範區。

新北市城鄉局綜合規畫科表示,該土管已經公開展覽完成,現送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,由於未涉及主要計畫,因此不用送中央,順利有望年底公告實施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