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警開行動車下偏鄉 讓人人吃得起牛排
退休警林錦生駕駛牛排行動車深入偏鄉,要讓人人吃得到牛排。 圖/林錦生提供

「人人吃得到、吃得起牛排,是我最大的夢想。」退休警官林錦生與兒子共同經營牛排生意,發現有偏鄉居民到店消費差點付不出錢,生意漸上軌道後,他買下二手貨車打造成「牛排行動車」,周周前進宜蘭、花蓮等地偏鄉部落,提供料好實在的平價牛排。

林錦生從警30多年,歷經多任派出所及偵查隊副隊長等要職,因兒子就讀餐飲相關科系,他考量自身經濟來源,前年退休後父子倆在吉安開起牛排館,因用料實在、價格平實,生意很快就上軌道,每到用餐時座無虛席。

退休警開行動車下偏鄉 讓人人吃得起牛排
退休警林錦生(左)與兒子一同經營牛排生意。 圖/林錦生提供

林錦生曾經看見一家4口上門用餐,僅點一客牛排,其餘都吃鐵板麵,結帳時,一家人東拼西湊,險些湊不足餐費,原來是一家人為慶祝母親節特地來用餐,為預留返家車資,不敢多點餐點。他除了給予折扣,還因此萌生前進偏鄉的念頭。

林錦生說,偏鄉居民為吃一客牛排遠道而來,他行有餘力何不主動出擊?同年9月,他花50萬元買下二手貨車,在後斗架設管線及煎台,平日晚間帶著1名助手及簡單桌椅開始下鄉,北至宜蘭南澳澳花部落、南到花蓮卓溪立山部落都有他的足跡。

林錦生下鄉時,為鼓勵呼朋引伴、攜家帶眷前來,湊足4客牛排每客只要90元,他說這幾乎就是成本價,瓦斯及油資都由吉安店盈餘支應,清寒家庭和成績優異學童還可以享折扣。

下鄉一年多來,他深刻感受到,偏鄉居民享用牛排是種奢侈,有人經濟難以負擔,有人則因交通無法如願。看見孩童學習用刀叉切肉、吃牛排時逗趣又滿足的模樣,成了他堅持下去的動力,還打算前進玉里、富里等地山區,繼續牛排行動車未完旅程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