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竹苗公園廣場 暑假開放戲水
桃園民族公園翻新後近日開放,原有戲水池放大,預計7月正式引水。記者張裕珍/攝影

日頭赤焰焰,桃竹苗不少公園或公有廣場都敲定在29日或7月開放戲水設施,桃園區民族公園改建後戲水池翻新加大,還多了乘涼平台,也將在暑假重新見客,新竹市夏日戲水勝地南寮親子沙灘則已開放戲水,市府定期檢測水質,並以兒童尺寸設計戲水設施,希望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放心。

民族公園 戲水池翻新且加大

桃園區永康、陽明與民族公園都有戲水區,區公所以日式庭園為意象改建民族公園,公園內多了一座富士山造型的遊戲設施,孩子可攀繩、攀岩也能玩滑梯,夏天最受期待的戲水區面積也拉大,可容納更多戲水人潮,一旁階梯平台可供乘涼。

中壢噴泉公園 7月初開放

中壢區5座噴泉公園,配合暑假預計7月初開放,除了光明公園音樂噴泉因池水較深只能欣賞不能戲水,其他4座都可靠近遊玩,分別為光明公園水舞噴泉區、莒光公園、六和兒童公園、龍岡萬坪公園,各公園噴泉噴水時間初步規畫和去年一樣,屆時會公布詳細時段。

竹市府前廣場 水槍免費租借

新竹市府前廣場噴水設施是親子夏季朝聖之地,預計29日開放,還推出打卡拍照送呷冰券活動,市府指出,噴水池水質經過殺菌、消毒,具游泳池等級,噴水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、中午12點各噴15分鐘,下午5點加碼連續2小時噴水至晚間7點,假日從下午3點起至晚上7點,連續4小時不間斷,現場免費提供水槍租借。

苗市民廣場 29日開放噴水

苗栗市市民廣場噴水池也是暑假兒童戲水天堂,市公所同樣敲定29日開放噴水,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8點開放,每周一清洗消毒,預計要開放至9月1日。造橋火車站北側噴水廣場將從7月開放,原則每周六、日下午4點半至6點,每隔半小時噴水10分鐘,歡迎民眾來消暑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