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指雙城論壇議員報名滿 議員打臉還沒開始報名

0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北市議員名額爆滿,卻遭到議員打臉。聯合報系記者邱瓊玉/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,獲報指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北市議員名額爆滿。市議員張茂楠說,論壇舉辦時間未定,何來報名人數暴增;市議員應曉薇表示,柯文哲可能要再次確認。

柯文哲指雙城論壇議員報名滿 議員打臉還沒開始報名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北市議員名額爆滿,卻遭到議員打臉。聯合報系記者邱瓊玉/攝影

北市柯文哲今天指出,獲報指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北市議員名額爆滿。市議員張茂楠說,論壇舉辦時間未定,何來報名人數暴增;市議員應曉薇表示,柯文哲可能要再次確認。

雙城論壇舉辦在即,中國國民黨、民主進步黨、時代力量、社會民主黨等皆有台北市議員認為,正值香港「反送中」遊行期間,柯文哲不該出席。還有市議員說,柯文哲若要選總統,就不該參加。

對此,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「奇怪」,他接到通知是指報名出席雙城論壇的市議員名額爆滿,台灣一直都出現矛盾的事,自己就是頭腦清楚地做該做的事。

有關雙城論壇市議員報名爆滿,台北市議會指出,目前還未收到北市府邀請議員出席雙城論壇公文,所以無法處理後續議員報名及抽籤等程序;待市府來文後,才會詢問議員參加論壇意願。依往例,市長過去出國參訪時,都會提供3個公費名額給議員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指出,目前根本未收到參加雙城論壇的邀請通知,且雙城論壇舉辦時間未定,何來議員報名人數暴增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,依過去經驗,市長出國訪問時,市府會先通知議會,再由議會透過簡訊等方式知會議員。目前根本沒收到雙城論壇的相關通知,柯文哲可能要與府會聯絡人再次確認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指出,經了解,是有議員詢問市府關於雙城論壇的舉辦地點、時間,詢問比例很高,也有向市長報告;市長提到報名的議員人數蠻多,應該是指詢問參加雙城論壇的議員比例很多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