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 侯友宜率隊稽查

0

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,甚至出現環境髒亂的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(右)今上午率隊前往稽查集立環保有限公司。圖/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,甚至出現環境髒亂的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率隊前往稽查集立環保有限公司,由於業者非法破壞國土,侯友宜今聯絡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協助偵辦外,也要求拆除大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。

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 侯友宜率隊稽查
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,甚至出現環境髒亂的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(右)今上午率隊前往稽查集立環保有限公司。圖/新北新聞局提供

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,甚至出現環境髒亂的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上午率隊前往稽查集立環保有限公司,由於業者非法破壞國土,侯友宜今聯絡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協助偵辦外,也要求拆除大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。

侯友宜說,集立環保有限公司疑似租借土地,挖除原有土方變賣,並傾倒來源不明的泥漿回填,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過去該廠址就曾有業者遭移送法辦,如今又有業者無視公權力繼續經營,因此率隊前往稽查。

不過公安小組今到達稽查現場,業者卻拒不開門,新北環保局透過空拍機蒐證,發現內部仍持續作業,侯友宜要求蘆洲分局偵查隊,會同檢察官對該廠主動查察,並建請從重起訴。

侯友宜說,不法業者不要挑戰市府強力執法的決心,也要求所有單位「硬起來」,全面查察不法業者,讓新北環境與城市不再受到破壞。

環保局表示,今天稽查也另外發現永洲開發有限公司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,已當場告發,也會同步針對其他5家違法業者持續追查,若有違建部分將強制拆除,並命土地所有人應依區域計畫法規定辦理。

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 侯友宜率隊稽查
新北市五股垃圾山長期被違法傾倒廢土,甚至出現環境髒亂的狀況,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)今上午率隊前往稽查集立環保有限公司。圖/新北新聞局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