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「天坑」 透地雷達找原因

0

新北三重區崁頂街地面塌陷造成大洞,將以透地雷達偵測,找出塌陷原因。 記者胡瑞玲/攝影 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210巷路面,前晚突然塌陷出寬約3公尺、深2.5公尺的大坑洞,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副市長陳純敬昨天相繼趕到現場勘查,初步排除是台電及自來水管線問題,因該路段10幾年來已經塌陷5次,侯友宜指示透過透地雷達等找出路面塌陷原因,設法徹底改善。

三重「天坑」 透地雷達找原因
新北三重區崁頂街地面塌陷造成大洞,將以透地雷達偵測,找出塌陷原因。 記者胡瑞玲/攝影

新北市三重區頂崁街210巷路面,前晚突然塌陷出寬約3公尺、深2.5公尺的大坑洞,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副市長陳純敬昨天相繼趕到現場勘查,初步排除是台電及自來水管線問題,因該路段10幾年來已經塌陷5次,侯友宜指示透過透地雷達等找出路面塌陷原因,設法徹底改善。

陳純敬昨早召集工務局、水利局、區公所、里長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、台電等管線單位到塌陷現場討論因應方案;道路坍塌位置已由三重區公所在前天深夜以混凝土暫時回填,並設置三角錐提醒用路人,預計今天下午可讓車輛通行,等找到塌陷原因後進行改善。

三重「天坑」 透地雷達找原因
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新北三重區崁頂街勘查,了解塌陷造成大洞的情況。 記者胡瑞玲/攝影

侯友宜到場勘查時,附近居民趕來陳情,害怕自家住宅因地面下陷影響結構;侯友宜表示,水利局昨派員查看汙水下水道人口處,並無泥沙痕跡,三重區公所也派員察看雨水下水道,皆無發現破口,他已指示養工處今天進行透地雷達偵測,同時請水利局做汙水管CCTV檢測攝影,了解有無損壞,積極找出塌陷原因。

三重區長劉來通表示,此路段10幾年來已經塌陷5次,2016年4月因自來水管破裂導致塌陷破洞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去年還全面更新幹管,沒想到15日又出現大洞;他指出,後續會鑽探檢測疏鬆處並做地質改良,同時連同周邊側溝的連接管一併檢測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