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遭攔車 社子島居民橫躺 警增援脫困

0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社子島參加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典禮,會後乘車從校門離場時,突遭30多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包圍陳情,一名老人甚至橫躺在市長座車前,要求柯文哲下車,雙方僵持約15分鐘,增援警力抵達現場開路,柯才脫困。

北市柯文哲昨赴社子島參加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典禮,會後乘車從校門離場時,突遭30多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包圍陳情,一名老人甚至橫躺在市長座車前,要求柯文哲下車,雙方僵持約15分鐘,增援警力抵達現場開路,柯才脫困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指出,社子島禁建已48年,歷任市長僅柯文哲有誠意要解決居民長期以來的問題,相關方案本來就無法百分之百獲居民認同,北市府會持續溝通,在法規許可範圍內,維護居民權益。

柯文哲遭攔車 社子島居民橫躺 警增援脫困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社子島參加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畢業典禮,會後乘車從校門離場,突然遭30多名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包圍,一名老人甚至橫躺在柯的座車前,要求柯文哲下車。 圖/社子島自救會提供

社子島自救會不滿市府提出的社子島開發計畫忽視在地居民聲音,損害居住權與財產權,本月13日曾聚集50人分別赴台北市政府和市議會抗議,要求退回主計畫、退回區段徵收、解除禁建、就地改建訴求,不料昨天無預警趁柯文哲參加海科大畢業典禮時前往抗議。

自救會成員昨早10時許聚集校門前,手舉「52%反對、4%贊成,市長看不見」看板,要求市府退回開發案。柯文哲乘車離開時,自救會成員團團包圍柯的座車,要求柯下車面對民眾,但柯都沒下車,一名老翁甚至拿著標語,橫躺在柯的座車前,怒嗆「直接開過來啊!」

柯遭包圍時,在車內不發一語,有成員上前拍打車窗,氣氛一度緊張,雙方僵持約15分鐘,經警方增派警力到場,排除抗議群眾,柯文哲才得以離開。

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,自救會去抗議,原是希望當面讓柯市長了解居民的訴求,因為之前去市府抗議未獲回覆,昨天希望柯下車一分鐘,跟當地居民簡單回應一下也好,柯不下車,還直接叫警察把民眾架開,他們只希望柯承諾,社子島開發不是把財團利益放到最大,應是居民利益優先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