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歲自閉症大學生畫出人心喜怒哀樂

0

玄奘大學藝術與創意設計學系3年級學生譚兆琳為自閉症患者,16歲以「上海城市圖」獲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徵件比賽創作獎,即日起受邀在光之藝廊舉辦「城隅.靜觀」個展。他今天在臨床心理師許美雲帶領下,透過打字分享創作心路歷程,他表示,「我是自閉症,但我看盡人心喜怒哀樂,無比的心酸,只能藉畫傳達我對家人的愛,和我的無奈情感。」

玄奘大學藝術與創意設計學系3年級學生譚兆琳為自閉患者,16歲以「上海城市圖」獲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光之藝廊徵件比賽創作獎,即日起受邀在光之藝廊舉辦「城隅.靜觀」個展。他今天在臨床心理師許美雲帶領下,透過打字分享創作心路歷程,他表示,「我是自閉症,但我看盡人心喜怒哀樂,無比的心酸,只能藉畫傳達我對家人的愛,和我的無奈情感。」

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麗莉說,協會是由裘馨式肌肉萎縮症患者邱俊瑋捐出2本創作繪本60萬元版稅發起,至今邁入第10年,透過舉辦光之藝廊創作獎,向全國身心障礙患者徵件,作品除了在台中市美村路的光之藝廊展覽,並遠征日本、上海及法國參展交流,讓身心障礙者有舞台可以發光發熱。

21歲的譚兆琳2歲確診自閉症,在繪畫展現長才,12歲獲第一屆光之藝廊徵件比賽佳作,16歲以「上海城市圖」獲光之藝廊創作獎,持續創作,他近期獲邀在光之藝廊展出「城隅.靜觀」畫展,展期到6月29日

譚兆琳今天在座談會上,先感謝父母、弟弟等親友到場,表示「我的心充滿感激,謝謝大家」。「城隅.靜觀」畫展,共展出24件作品,包括建築與城市圖10件,譚兆琳形容「透過城市建築

創作,表現我對家庭溫情的可望」;另展出佛道畫作8件,他表示,是因「我心裡作繭自縛,所以求畫佛悟道」。

家人表示,他擁有超群記憶力,自幼學習小提琴與鋼琴,能將只聽過一遍旋律即可寫出琴譜,也展現繪畫天賦,建築與城市風景創作獨樹一格,透過繪畫表現心思與情緒、與外界溝通。

譚媽媽說,譚兆琳很小跟著臨床心理師許美雲學習,在國小就可以透過打字溝通,發現兒子很有想法的,兒子為畫寫詩,很有意境。

23歲自閉症大學生畫出人心喜怒哀樂
譚兆琳(右五)分享,創作建築城市圖,是想「透過城市建築,表現我對家庭溫情的可望」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23歲自閉症大學生畫出人心喜怒哀樂
譚兆琳(左)在臨床心理師許美雲(右)帶領下,透過打字分享創作心路歷程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23歲自閉症大學生畫出人心喜怒哀樂
譚兆琳(右)在臨床心理師許美雲(左)帶領下,透過打字分享,他創作佛道畫,是因「心裡作繭自縛,求畫佛悟道」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