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塔位荒 樹林生命紀念館啟用

0

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1期「樹真館」昨啟用,是新北市第19座公立納骨塔,初期將提供5049個骨灰櫃、800個牌位,希望紓解樹林及周邊區域塔位不足情況。 記者江婉儀/攝影 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第1期工程「樹真館」昨舉辦啟用典禮,是全市第19座公立納骨塔,初期將提供5049個骨灰櫃、800個牌位,希望紓解樹林及周邊地區塔位不足情況,今天起受理申請。

解塔位荒 樹林生命紀念館啟用
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1期「樹真館」昨啟用,是新北市第19座公立納骨塔,初期將提供5049個骨灰櫃、800個牌位,希望紓解樹林及周邊區域塔位不足情況。 記者江婉儀/攝影

新北市樹林生命紀念館第1期工程「樹真館」昨舉辦啟用典禮,是全市第19座公立納骨塔,初期將提供5049個骨灰櫃、800個牌位,希望紓解樹林及周邊地區塔位不足情況,今天起受理申請。

塔位依使用層別收費2萬5000元到4萬元,牌位每個2萬元,標榜平價收費及明亮建築,提供市民良好追思環境。

市長侯友宜說,時代變遷,火化進塔成為趨勢,樹林及周邊納骨塔接近滿位,樹林生命紀念館規畫3期工程,第1期「樹真館」地下1層、地上3層已完工,提供5049個骨灰櫃、800個牌位,第2、3期「樹善館」、「樹美館」完工後會增加到2萬9000個骨灰櫃、1萬2000個牌位。

解塔位荒 樹林生命紀念館啟用
侯友宜表示,啟用前已有超過3000市民參訪,也有市民想為遠在中南部的先人挑選位子,省去清明或祭拜時節南北奔波之苦,也可為先人挑個環境優美的好地點。 記者江婉儀/攝影

近日已有不少民眾造訪樹林生命紀念館。侯友宜表示,啟用前已有超過3000市民參訪,也有市民想為遠在中南部的先人挑位子,省去清明或祭拜時南北奔波之苦,也可為先人選個環境優美的好地方。

民政局指出,樹林、鶯歌納骨塔位都接近額滿,因此遷移樹林第六公墓規畫興建樹林生命紀念館,打造人文生態生命紀念園區,期盼改變周邊環境,並紓解樹林及鄰近區域塔位不足問題。

民政局表示,樹林生命紀念館今天早上7點發放號碼牌,8點起受理民眾申請。民眾可到民政局及樹林區公所網站了解申請須知、收費標準及相關資訊。今、明2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在東佳路8號路口有交通接駁車供民眾搭乘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