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街頭藝人徵選報考人數創新高 李炳輝也來考

0

桃園市現有629組合格街頭藝人,今天將於平鎮新勢公園辦今年度的街頭藝人徵選,共有620組團體個人報考,又創歷年新高。 圖/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合格街頭藝人有629組,今將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辦新一波徵選,共620組報考創下歷年新高,「淡水歌王」李炳輝都來報考,不過不少街頭藝人抱怨,熱門場地擠破頭,全市105個展演場地能用的沒幾個,人潮眾多的中壢銀河廣場也被限制表演時段與項目,市府文化局回應將盤點增設,提供大型活動演出機會。

桃市街頭藝人徵選報考人數創新高 李炳輝也來考
桃園市現有629組合格街頭藝人,今天將於平鎮新勢公園辦今年度的街頭藝人徵選,共有620組團體個人報考,又創歷年新高。 圖/桃園市文化局提供

桃園合格街頭藝人有629組,今將在平鎮區新勢公園辦新一波徵選,共620組報考創下歷年新高,「淡水歌王」李炳輝都來報考,不過不少街頭藝人抱怨,熱門場地擠破頭,全市105個展演場地能用的沒幾個,人潮眾多的中壢銀河廣場也被限制表演時段與項目,市府文化局回應將盤點增設,提供大型活動演出機會。

桃園市街頭藝人徵選報考人數逐年成長,但開放的展演地點不理想、吸客力不足,讓街頭藝人傷透腦筋,吉他彈唱的街頭藝人阿哲認為表演熱點太少,多集中在大溪中正公園、桃園展演中心演出,中壢銀河廣場原也是熱點,因住戶反映影響安寧,年初起不開放音樂及歌唱類演出,時間也受限。

阿哲提到,他常在淡水街頭表演,受不景氣影響,愈來愈多街頭藝人想在淡水表演,假日至少10多組抽籤搶4組表演名額,沒抽到只好回家,收入變少,新北與桃園街頭藝人普遍面臨相同困境,希望開放更多熱鬧的展演地點才有收益。

市議員牛煦庭說,街頭藝人「逐水草而居」,多集中在熱門地點,抽籤擠破頭,全市105個展演地點多位處公園、偏鄉,區位不理想,打賞文化仍不興盛,建議點要多避免集中,可考慮跟里辦公處合作,文化局也可考慮補貼車馬費。

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楊宗哲說,會持續開發新的展演空間,包括新啟用場館南崁兒童藝術村等,也將召開跨局處會議提供適合場地,希望年底前開放,也將透過蓮花季、地景藝術節、農業博覽會等大型活動讓街頭藝人有更多演出舞台。

楊宗哲認為,補助車馬費須研議,畢竟街頭藝人很多,報考人數雖逐年成長,但每2年換證1次,沒換證形同退出。

桃市街頭藝人徵選報考人數創新高 李炳輝也來考
桃園市今天將於平鎮新勢公園辦今年度的街頭藝人徵選,淡水歌王李炳輝也來報考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