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 與宣傳落差大?

0

嘉義縣議員何子凡(右)質詢縣府經發處長江振瑋(左),批大埔美工業區至今只創造近5000人就業,64家廠商進駐,與縣府宣傳效益落差大。 記者魯永明/翻攝 嘉義縣老化比率居全國之冠,人口外流嚴重,就業不易,縣府宣稱新開發的大埔美工業區一、二期,可吸引88家廠商進駐,創造2萬4000人就業機會,議員何子凡昨質詢批大埔美至今只創造近5千人就業,64家廠商進駐,與縣府宣傳效益落差大。

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 與宣傳落差大?
嘉義縣議員何子凡(右)質詢縣府經發處長江振瑋(左),批大埔美工業區至今只創造近5000人就業,64家廠商進駐,與縣府宣傳效益落差大。 記者魯永明/翻攝

嘉義縣老化比率居全國之冠,人口外流嚴重,就業不易,縣府宣稱新開發的大埔美工業區一、二期,可吸引88家廠商進駐,創造2萬4000人就業機會,議員何子凡昨質詢批大埔美至今只創造近5千人就業,64家廠商進駐,與縣府宣傳效益落差大。

低薪流動率高 議員指無法吸引年輕人

嘉義縣府經發處長江振瑋說,許多進駐廠商目前購買的二、三期用地還未開發,生產線尚未完成,一旦全部開發生產,就可創造2萬4000名就業人口。縣長翁章梁說,進駐廠商有許多尖端科技,達到工業4.0標準,縣府積極營造工業區生活機能,吸引人才定居。

嘉義縣大埔美工業區 與宣傳落差大?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大埔美進駐廠商有許多高尖端科技,達到工業4.0標準,縣府積極營造生活機能,吸引人才就業定居。 記者魯永明/攝影

何子凡說,縣府寄望開發大林鎮大埔美工業區及鹿草鄉馬稠後工業區,創造就業。但返鄉工作年輕人抱怨,大埔美廠商開出的薪資,包括工程師、助理工程師及操作員等,平均薪水僅23K到34K,低薪造成流動率高,無法吸引年輕人安身立命。

經發處長:全部開發可創造2.4萬就業人口

他要求縣府經發處利用大陸台商回流機會,吸引高尖端科技廠商進駐,不能再用低薪節省人力成本,也要求加強勞動檢查,維護勞工權益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