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提拔官事件 侯友宜重砲轟:陳良德不配當分局長

0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再批,淡水警前分局長陳良德因為態度問題,不配成為一個分局長。記者張曼蘋/攝影

再提拔官事件 侯友宜重砲轟:陳良德不配當分局長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再批,淡水警前分局長陳良德因為態度問題,不配成為一個分局長。記者張曼蘋/攝影

連假期間,新北市淡水區連續數日爆發群眾打架衝突,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怒將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調內勤。侯友宜今天強硬說,事前沒作為,事中沒有並肩作戰,事後檢討讓底下面對,「這是態度問題,我撤換他是因為態度,已經不配成為一個分局長。」

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完市政會議,受訪再被問到撤換淡水警分局長一事,他說,「沒有過錯都讓底下承擔,獎勵都是你的這種事情」,身為第一線指揮官,要隨時準備上戰場,不要讓兄弟置於生命危害中,到現場兄弟士氣一定高昂,更會強勢態度執法,他們知道後面有分局長頂著、帶著,這是態度問題。

侯友宜表示,治安方面,如果分局長是軟弱的、不果斷、不願一起並肩作戰,「治安怎麼會好?」難怪連續發生鬥毆事件,警察幹部們要同心齊力,跟兄弟們站在一塊,大家一起扛責任一起面對,侯友宜做大家後盾,全力往前衝,新北市治安不容許有絲毫妥協的空間。

對於治安問題,侯曾說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該苛責警局長,如今卻自己撤換?侯友宜說明,他是從基層警察做到警察署長的人,每個位子都歷練過,「相信我是這一行裡最久的人,我最了解哪個層級要負哪個責任」,這次是分局長個人在指揮調度的系統上犯了嚴重錯誤,必須扛責任,底下辛苦同仁沒有犯任何錯誤,要給予滿滿鼓勵。

最後,侯友宜更強調,「我是一個治安首長出身的市長,所以更了解警察的辛苦,了解警察層層該負的責任,所以我扛起責任,治安做不好,我負責。」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