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官方帳號經費 柯文哲:向妻拿50萬支應

0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重啟,市議員吳世正指出,若為民間友人贊助,則不合法;柯文哲說,內部論及籌備選總統事宜,他認為不要鬧,才向妻子陳佩琪拿50萬元支應。

LINE官方帳號經費 柯文哲:向妻拿50萬支應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本報系資料照/記者余承翰攝影

台北市長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重啟,市議員吳世正指出,若為民間友人贊助,則不合法;柯文哲說,內部論及籌備選總統事宜,他認為不要鬧,才向妻子陳佩琪拿50萬元支應。

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,柯文哲率各局處首長列席,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時指出,柯文哲LINE官方帳號重啟時,副發言人柯昱安先指經費來源是民間友人贊助,之後才改變說法,說50萬來自陳佩琪。

吳世正認為,目前並非選舉階段,若有民間友人贊助地方首長經費,已不合法,而副發言人的言論代表市長與市府,並詢問柯文哲,「一般人會稱呼自己太太『民間友人』嗎?」認為柯市府在魚目混珠。

柯文哲表示,LINE官方帳號一個月營運費用約7萬多元,經費是他向陳佩琪討的,因當時內部論及籌備選總統事宜,他認為不要鬧,才向陳佩琪拿50萬元,再拿給市府顧問蔡壁如處理。

柯文哲說,「我跟他們說,選舉事情都不要府內處理」,重申錢都由蔡壁如處理,柯昱安可能不太清楚,而他也不曉得為何柯昱安要說經費來自民間友人。

柯昱安說,陳佩琪初始不願曝光資助者身分,基於尊重才用「民間友人」作為代稱,強調沒有魚目混珠,歡迎吳世正查金流是否違法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