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夏日溺水 海巡署把這三處列危險海域

0

海巡署東部分署演練民眾落水救援。圖/海巡署東部分署提供 每年夏季就是溺水高峰期,花蓮今年已有3人溺水死亡,海巡署特別將崇德、七星潭、石梯坪列為最常發生溺水海域,要求隊員執行搜救訓練,增加救難成功機率。

嚴防夏日溺水 海巡署把這三處列危險海域
海巡署東部分署演練民眾落水救援。圖/海巡署東部分署提供

每年夏季就是溺水高峰期,花蓮今年已有3人溺水死亡,海巡署特別將崇德、七星潭、石梯坪列為最常發生溺水海域,要求隊員執行搜救訓練,增加救難成功機率。

花蓮縣平均每年約發生15起溺水案,海巡署表示,今年截至5月底已發生6起溺水案,新城鄉15歲王姓國中生失蹤4天後遺體被尋獲,還有馬來西亞籍女遊客在七星潭溺水身亡。

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統計,近3個月花蓮縣崇德、七星潭、石梯坪各發生民眾溺斃意外,因此將這三大旅遊景點列為最危險海域;並進行自救、救人演練,加強岸巡官兵獲報、救援速度。

岸巡第一二隊主任吳正達表示,近來新進人員增加,為在溺水高峰期執行救人任務,也防範岸巡人員在救人時,變成自己溺水,於是要求岸巡官兵加強拋繩索救人及緊急出艇海上救人;近期也招募新進人員,由資深幹部帶領,讓救難任務可以更加順遂,希望能降低憾事發生。

救難項目模擬民眾落海,隊員趕緊背上裝備到現場將民眾救起,實施CPR救援。同時呼籲民眾,崇德、七星潭海岸落差高,遊客進入危險海域,應提高警覺,以免發生危險。

嚴防夏日溺水 海巡署把這三處列危險海域
海巡署東部分署演練實施CPR救援。圖/海巡署東部分署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