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偕李四川上直播 談高雄市路平政績

0
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、副市長李四川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5點30偕同副市長李四川、和沈玉琳上17tv直播,透過沈玉琳的妙語,三人巧妙地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鋪路的成果及辛酸表露無遺。

韓國瑜偕李四川上直播 談高雄市路平政績
高雄市長韓國瑜(左)、副市長李四川。記者劉學聖/攝影

高雄市韓國瑜今天下午5點30偕同副市長李四川、和沈玉琳上17tv直播,透過沈玉琳的妙語,三人巧妙地談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鋪路的成果及辛酸表露無遺。

三人對談中,沈玉琳活潑,高雄市長韓國瑜已能適應沈的說話格調,倒是李四川對沈的對話有時接不太上,像沈玉琳問李四川說,最熱的島是什麼?李四川一臉茫然,沈說,「透中島」,才讓李四川了解。

韓國瑜說,高雄市已鋪了133條路,李四川也說,市政府最基本要做的就是路平、燈亮、水溝通,高雄市一定要按SOP程序來做,讓慢車道先通行,為什麼會快慢車道會有高低差,中間就是要快車道晚點做,一定要水溝做了後,才來鋪中間的快車道,才不會有高低差。

三人講到一半,又談到上次在議會中,李四川的「驚天一怒」,李四川說,他當時有說明清楚,沒想到還是被誤會,說到一半孫大千,突然加入,說從台北搭高鐵送青草茶要讓李四川消暑。

韓國瑜也向年輕人說明,高雄市在蛋黃、蛋白區,已鋪了133條,清理236個箱涵點、鐵路地下化後拆5座陸橋,明年底18萬盞路燈改為智慧燈路燈,可以自動檢測 。

沈玉琳透露,有不少人抱怨鋪路尚未鋪到他家附近,李四川說,的確也有不少里長抱怨,目前已排工程已到7月底,這次一次要做好,瀝明產量及時間量要排到7月,麻煩里長給一點時間。

韓國瑜也在節目中介紹市府正在推動的珍珠計畫,協助未婚懷孕媽媽,目前全台未婚少女2900位,高雄市有56位,還有移工仍未婚懷孕,只要有困難,可向高雄市社會局求援,高雄市會提供未婚媽媽一個家,盡可能照顧弱勢族群。

三人接著開始說冷笑話,韓國瑜有準備笑話,他說,有一隻狼,走在冰川上掉下來,猜一個食品,李四川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出來,公布答案是「冰狼」(檳榔),沈玉琳接著說,只要下雨天鞋子濕了,放什麼東西就會乾,李四川依然想不出來,後來沈玉琳說就是「檳榔西施(吸濕)」。

沈玉琳接著問韓國瑜說,只要在孤島留三個月,你會選擇王王平或朱立倫那一人相處,韓說都不要,如真的要關三 個月,也要選擇韓冰,因為可以聊天。後來沈玉琳再加一個楊秋興人選,韓還是說都不要,他只要韓冰。

倒是李四川說,他三個都可以,一個是前老闆(朱),與王金平是跟他吃過火鍋,楊秋興時,李四川說,還好啦!

接著想問副市長李四川,真的無法推動國道6號,可行嗎?李四川說,工程一般都是可行,還要經費、對生態衝墼有多大,都要評估,大概工程上都沒有問題。

談到年輕人韓國瑜說,高雄市會在10月成立青年局,目前已募到2300萬元,明年要編3億元,他強調比爾蓋茲,還有臉書創辦人都是年輕創業, 目前年輕人最關心的是「低薪、就業、住房」問題,高雄都會一一協助。

還有網友,問韓國瑜對追求女生有什麼關鍵?韓國瑜坦言,公務繁忙,目前生活和少林寺和尚差不多,想說能做多少就做多少,有一天退休想做能不能做,強調「人在公門好修行」。

談到夏天,問韓國瑜吃什麼消暑?韓說喜歡吃冰淇淋,李四川說,最近比較愛吃青草茶。

韓國瑜還主動說,很少看李四川柔軟的一面,李四川在眾人催促下唱了「月亮代表我的心愛」,但李四川也透露會跟老婆說「我愛你」。

最後沈玉琳還出手,高雄市美女市議員白眼女神要韓一隻鴻海出品手機,希望能隨時和韓國瑜溝通,沈玉琳說,因為市議員為民喉舌,怕事講不清楚,所以隨時能和韓有隨時溝通的機會。

韓國瑜偕李四川上直播 談高雄市路平政績
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副市長李四川直度聯袂上直播節目。記者謝梅芬/翻攝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