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雙語教育 竹科家長為子女 1年花數十萬不手軟

0

不少竹科家長讓孩子讀雙語學校,怕孩子輸在起跑點。 圖/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新竹地區家長投資教育經費居全台之冠,不少竹科父母花大錢投資孩子教育,新竹縣市就有4所國際學校,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提供美式教育、雙語教學,每年學費數十萬元,比大學還高,家長趨之若鶩,就為了讓孩子從小學英文,贏在起跑點。

瘋雙語教育 竹科家長為子女 1年花數十萬不手軟
不少竹科家長讓孩子讀雙語學校,怕孩子輸在起跑點。 圖/康橋國際學校提供

新竹地區家長投資教育經費居全台之冠,不少竹科父母花大錢投資孩子教育,新竹縣市就有4所國際學校,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提供美式教育、雙語教學,每年學費數十萬元,比大學還高,家長趨之若鶩,就為了讓孩子從小學英文,贏在起跑點。

主計總處最新家庭收支調查顯示,新竹縣市教育花費分別是5.2萬元和4.1萬元,分居全國前兩名,比桃園市3.6萬元高出許多,顯示家長投資教育的花費不手軟。

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統計,竹科從業人員有15萬人,其中博士4513人、碩士4萬9707人就占了三分之一,高學歷多又平均年齡不到40歲,子女大都在就學階段,也因此常聚在一起討論孩子教育問題。

「很怕跟不上進度!」碩士學歷的竹科黃姓工程師說,同事大多都是碩、博士學歷,他讓女兒念公司的幼兒園,英文課程不多,有同事讓孩子念全美語學校,發現程度有差,讓他憂心女兒上小學會跟不上。

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招生組長陳香君說,目前超過1000名學生有近7成5家長來自竹科,小學部1年費用約35萬元,國中部則分雙語班及留學班,費用1年35萬元到50萬元。

她說,該校採雙語教學,課程教學有更高的自主性,讓學生多元發展,特色獲家長青睞,且竹科家長都是高學歷、外派機會多,更能體會外語的重要性。

亞太美國學校校長朱家明說,該校提供創新教育、跨領域學習,依每個學生興趣、能力量身打造專屬課程培養專才,未來應用到職場,跳脫傳統教育體制念書只為考高分、升學,卻不知自己的興趣。

她說,全校300名學生有8成家長來自竹科,小學部1年學費60萬元,中學部70萬元,培養孩子世界觀與競爭力的理念獲家長認同,更吸引外縣市的孩子來就讀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