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均僅4人搭 「五股-北門捷運站」跳蛙公車17日停駛

0

「五股-捷運北門站」跳蛙公車今年3月4日才開通,沒想到才營運約2個月,竟因搭乘人數減少,確定自本月17日起將停駛。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五股到捷運北門站原本從今年3月4日開通往返兩地的跳蛙公車,讓民眾不用再轉乘,通勤時間可節省15分鐘以上,沒想到才營運約2個月,竟因搭乘人數減少,確定自本月17日起將停駛。新北市交通局也坦言,這段期間平均載客量僅4人。

平均僅4人搭 「五股-北門捷運站」跳蛙公車17日停駛
「五股-捷運北門站」跳蛙公車今年3月4日才開通,沒想到才營運約2個月,竟因搭乘人數減少,確定自本月17日起將停駛。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

新北市五股到捷運北門站原本從今年3月4日開通往返兩地的跳蛙公車,讓民眾不用再轉乘,通勤時間可節省15分鐘以上,沒想到才營運約2個月,竟因搭乘人數減少,確定自本月17日起將停駛。新北市交通局也坦言,這段期間平均載客量僅4人。

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,從一開始行經的五股、泰山、新莊路線,到後來縮短為專屬於五股的路線,但搭乘人數並沒有跟著調整而便多人,「真的很可惜!我望著每天三班來回的數字,似乎也告訴我這條路線雖然有小量的需求,但需求的量,實在是無法撐起司機們需要養家餬口的薪水。」因此自17日起將停駛。

陳明義還提到,橘19常發生乘客太多擠不上車的狀況,日前已和業者溝通,將原本裁撤跳蛙的人力調整至橘19路線,確定於18日起增加班次,服務五股的鄉親。

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,跳蛙公車平均運量需20人,但「五股—捷運北門站」跳蛙公車行駛以來,平均載客量僅4人,期間業者也曾調整路線,可是運量沒有增加,表示並無多數人有搭乘的需求,因此業者決定停駛,跳蛙公車就是短時間募集就可以開通,若沒有需求也可以短時間停駛。

至於橘19的部分,林詩欽說,業者日前已將橘19舊車換新車,共換新3輛低地板公車,從原本一輛可容納約4、50人,增加為70人,業者也已機動加開班次,並確定加開1班次,接下來會評估看看是否有解決民眾問題。

平均僅4人搭 「五股-北門捷運站」跳蛙公車17日停駛
業者日前申請橘19舊車換新車,共換新3輛低地板公車,從原本一輛可容納約4、50人,增加為70人。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