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76埔心交流道至員林外環道路段 6月底完工

0

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新闢道路工程即將完工。 記者何烱榮/攝影 15年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期,台一線與台76線快速公路交岔的功垂橋常大塞車;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昨說,台76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外環道新闢道路工程即將完工,可紓解台一線功垂橋的交通負荷。

台76埔心交流道至員林外環道路段 6月底完工
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新闢道路工程即將完工。 記者何烱榮/攝影

15年每逢上下班交通尖峰期,台一線與台76線快速公路交岔的功垂橋常大塞車;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昨說,台76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外環道新闢道路工程即將完工,可紓解台一線功垂橋的交通負荷。

林漢斌說,台76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外環道新闢道路,正進行收尾工程,預定6月底完工,10月正式通車;屆時大村、北員林民眾上、下台76線埔心大村交流道,有便捷的四線道新路,也可讓功垂橋附近路段的交通瓶頸顯著改善。

新闢道路工程起點在埔心鄉埔新路排水橋,即台76線埔心大村交通道附近,東行經大村鄉到員林市30米外環道(即員林大道5段與惠農路172巷口),全長約3公里,總經費1億9570萬元。

員林大道因採園道設計,雖路寬30米,中央分隔島兩側各有2個車道,卻無機慢車專用道,機車要常與汽車爭道發生車禍;工務處指出,因此新闢道路左右兩側各配置2個汽車專用道及1個機慢車道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