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布料堆桃園出海口清不完 周三將派大型機具協助

0

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(右一起)、督察總隊長李健育與市府海管處長林立昌到場現勘。圖/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堆置大量廢布垃圾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由於範圍相當大,市府環保局連日出動350人次,累積清出13公噸垃圾,還沒清理完畢,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今天下午視察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情形,會後共識取得濕地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同意後,就可派大型機具進駐清理,未來也將啟動垃圾清除計畫,解決廿多年海邊垃圾棄置沉痾。

廢布料堆桃園出海口清不完 周三將派大型機具協助
市府環保局長呂理德(右一起)、督察總隊長李健育與市府海管處長林立昌到場現勘。圖/桃園市環保局提供

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堆置大量廢布垃圾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由於範圍相當大,市府環保局連日出動350人次,累積清出13公噸垃圾,還沒清理完畢,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今天下午視察新街溪出海口垃圾情形,會後共識取得濕地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同意後,就可派大型機具進駐清理,未來也將啟動垃圾清除計畫,解決廿多年海邊垃圾棄置沉痾。

環保局在5月31日晚上9點接到民眾通報,指出桃園新街溪的出海口左岸發現大片垃圾污染,環保局人員隨即在隔天早上6點,由環保局及海管處進行現場勘查,確定有大量布匹邊角料、舊衣服等一般廢棄物,經釐清為過去廿多年來在河口遭任意棄置的垃圾。

環保局長呂理德號召環保志工淨灘,由於範圍相當大,人力無法清運部分,調派清潔機具進場,但堆置廢布料可觀,加上該區域地處許厝港濕地保護區,環保署今天下午勘查。

環保局指出,許厝港濕地保護區主管機關為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,廢布料埋沒土地權管單位為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,事涉中央單位,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說,協商商主管單位不排除由中央單位行政院環保署協助,希望能儘速還給桃園海岸美麗淨土。

市府海管處指出,現已連絡內政部營建署相關人員於周三會勘,取得中央濕地主管機關同意後,大型機具即可進場清理,未來也將進行全盤海岸調查,啟動垃圾清除計畫。

廢布料堆桃園出海口清不完 周三將派大型機具協助
桃園市新街溪出海口堆置大量廢布垃圾,讓人看了怵目驚心,由於範圍相當大,市府環保局連日出動350人次,累積清出13公噸垃圾,還沒清理完畢。圖/桃園市環保局提供
廢布料堆桃園出海口清不完 周三將派大型機具協助
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(左)與環保局長呂理德(右)下午到場現勘。圖/桃園市環保局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