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淨灘清出5噸「海豚」海巡署長說6月8日屏東還有一場

0

台中上周六的淨灘活動,清出近5000公斤垃圾,垃圾排出海豚形狀,6月8日在屏東還有一場淨灘活動。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提供 政府和民間上周六在台中舉辦淨灘活動,一個早上竟清出近5000公斤的垃圾,包括大鐵桶和紅磚塊,垃圾被排出一隻海豚形狀,海巡署長陳國恩在臉上沈重描述「我們今天早上在台中的海灘發現了一隻5000公斤的海豚」,他說這些垃圾都是日常生活的物品,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,也提醒6月8日本周六,在屏東佳樂水有一場淨灘活動,請大家踴躍參加。

台中淨灘清出5噸「海豚」海巡署長說6月8日屏東還有一場
台中上周六的淨灘活動,清出近5000公斤垃圾,垃圾排出海豚形狀,6月8日在屏東還有一場淨灘活動。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提供

政府和民間上周六在台中舉辦淨灘活動,一個早上竟清出近5000公斤的垃圾,包括大鐵桶和紅磚塊,垃圾被排出一隻海豚形狀,海巡署長陳國恩在臉上沈重描述「我們今天早上在台中的海灘發現了一隻5000公斤的海豚」,他說這些垃圾都是日常生活的物品,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,也提醒6月8日本周六,在屏東佳樂水有一場淨灘活動,請大家踴躍參加。

海巡署中部分署和台中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等單位,上周六在台中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舉辦千人淨灘活動,號召政府和民間單位參加,一起為維護海岸環境盡力,海巡署長陳國恩也到場撿海岸垃圾,當天一個早上淨灘,共清出廢棄物3630公斤,可回收資源物1360公斤,共重4990公斤,垃圾中還有大鐵桶和直徑約10公分的纜繩,鐵桶外觀已鏽蝕,無法辦識來源。

陳國恩在臉書上寫:「我們在台中海灘發現了一隻5000公斤的海豚,台灣是海島國家,大部分的人卻離海洋非常遙遠,遠到沒能察覺它病了,而且病的很重」,他提醒民眾,淨灘清出的垃圾都是日常生活用品,像保麗龍和塑膠袋,他呼籲更多人響應6月8日在屏東佳樂水的淨灘活動,體驗減塑,不亂丟垃圾的重要。

台中淨灘清出5噸「海豚」海巡署長說6月8日屏東還有一場
台中上周六的淨灘活動,清出近5000公斤垃圾,垃圾中有竟有鐵桶。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
台中淨灘清出5噸「海豚」海巡署長說6月8日屏東還有一場
台中上周六的淨灘活動,清出近5000公斤垃圾,垃圾中有大量纜繩。圖/海巡署中部分署提供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