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東決G6公鹿找回外線 半場領先暴龍

0

暴龍在主場迎接第六戰,圖左為暴龍隊雷納德,右為公鹿隊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。 美聯社

NBA/東決G6公鹿找回外線 半場領先暴龍
暴龍在主場迎接第六戰,圖左為暴龍隊雷納德,右為公鹿隊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。 美聯社

半場報導

【NBA台灣/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】

2連勝後連吞3敗的公鹿,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往多倫多作客。而3連敗期間三分命中率低迷的公鹿,在第六戰上半場找回外線準星,一度在上半場領先15分之多,然而公鹿第二節又陷入一陣熟悉的亂流,給了暴龍追分契機。暴龍第二節打出25比19的攻勢,上半場打完,暴龍以43比50落後公鹿。

公鹿能維持領先的關鍵在於三分球狀態恢復,半場18投9中,而暴龍則是12投5中。

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攻下10分,米道頓(Khris Middleton)和波格登(Malcolm Brogdon)各拿下8分,洛培茲(Brook Lopez)6分5籃板2組攻;伊利亞索瓦(Ersan Ilyasova)替補表現出色,拿下9分。

公鹿和前一場吞敗模式有些類似,原本掌握兩位數領先,但第二節進攻過於單調,加上暴龍找回外線手感並加強防守,席亞康(Pascal Siakam)第二節拿下7分,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和雷納德(Kawhi Leonard)接連砍進三分球,讓暴龍又將比分縮小到個位數差距。

席亞康攻下全場最高11分,雷納德得到8分5籃板3助攻2抄截,羅瑞(Kyle Lowry)9分;范弗利特維持火燙三分手感,上半場三分球4投3中,拿到9分。

賽事文字轉播

比賽數據

【賽前報導】

暴龍搶下關鍵第五戰,從2連敗的陰霾中連拿3勝,反而率先取得聽牌資格,有望成為史上第6支在分區決賽一開始2連敗後連贏4場晉級總冠軍賽的球隊,也將創隊史首度打進總冠軍賽紀錄。暴龍總教練諾斯和球員們皆表示,要把主場進行的第6戰視為搶7大戰,盡全力贏得勝利。

在第五戰失利後,公鹿教頭布丹霍澤則歸咎原因,認為球隊在籃板保護方面和三分準度出現問題。「我們籃板保護出現問題,特別是防守籃板,希望能夠改善。」公鹿只能背水一戰,設法將戰線拉至第七戰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