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南道路崩塌龜裂30公分 民代批豆花工程

0

雲林斗南鎮田南一路去年重新鋪設,未料不到半年路面殘破不堪,近日降下豪大雨讓龜裂更嚴重,目前傳出多位騎士路過摔傷,縣議員蔡東富、斗南鎮長沈暉勛接獲陳情,今天邀請縣長張麗善到場會勘,盼望改善路面破損問題。

斗南田頭里長李國鋒表示,田南一路是民眾從斗南通往斗六市大北勢道路主要道路,平時車流量大,但10多天前陸續有載運砂石的大客車經過,不到幾天時間,路面出現一道道裂痕、怵目驚心,加上豪雨不斷,路況一日比一日更差。

「根本是豆花工程!」縣議員蔡東富痛批,這條路去年10月才剛重新鋪設,這幾天豪雨不斷,讓道路側溝坍塌、路面更出現多道2、30公分裂痕,且夜間光線不足,已經有好幾位機車、腳踏車騎士滑倒,希望相關單位盡速搶修。

沈暉勛說,田南一路為三級農路,僅能行駛一般車輛,多年來公所多年來都僅能應急鋪柏油,最近常有砂石車行經,根本承受不住輾壓,路面重鋪加上側溝改善要價8百萬,地方毫無經費,盼縣府能協助改善,並申請禁行大客車。

路面只能承受汽、機車及農機具通行,根本無法承受砂石車每天來回重壓,路面重鋪加上側溝改善約需八百萬元,公所多次向中央及地方機關爭取經費改善,都沒下文,去年十月請開口契約廠商重新舖設路面,但又遭砂石車碾壓重壓造成龜裂。

張麗善回應,田南一路目前殘破不堪有安全疑慮,明天一早會請工程單位進行鋪設,一週內完成路面改善,未來也會爭取中央補助,預計花8百萬改善崩塌的側溝,也建請工務處暫時封路進行改善,並禁行大客車。

雲林斗南鎮田南一路路面出現多道2、30公分長的裂痕,相當怵目驚心。記者李京昇/攝...
雲林斗南鎮田南一路路面出現多道2、30公分長的裂痕,相當怵目驚心。記者李京昇/攝影
分享

右起縣議員蔡東富、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斗南鎮長沈暉勛、斗南鎮民代...
右起縣議員蔡東富、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、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斗南鎮長沈暉勛、斗南鎮民代表彭新銘到場關切。記者李京昇/攝影
分享

機車騎士行經路面恐有危險性。記者李京昇/攝影
機車騎士行經路面恐有危險性。記者李京昇/攝影
分享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3828195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