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登革熱防疫總動員不配合最高罰30萬元

0

台中去年爆發本土型登革熱疫情,加上境外移入共152例;今年至前天為止,累計17例境外移入,是近10年最高。登革熱疫情將進入流行期,台中市衛生局今邀集環保局、民政局,以及疾管署等單位在去年爆發登革熱疫情的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,宣誓打擊登革熱的決心,並呼籲市民動起來,落實巡倒清刷防疫。

台中市衛生局說明,台中市已列為登革熱高危險區,並在5月2日公告登革熱防疫措施,如未主動清除導致孳生病媒蚊幼蟲,開罰3000到1萬5千元,疫區內不配合防疫、疫調或檢疫等,開罰3000到1萬5千元;拒絕、規避或妨礙如登革熱緊急防治噴藥等主管機關防疫工作,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到30萬元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,市府為避免登革熱本土疫情發生,對於境外移入病例啟動跨局處防治,結合環保局的清潔、化學噴藥,以及結合民政局各區公所推動防疫工作,持續社區病媒蚊密度監測、社區及高風險點的孳生源巡查及清除等,希望將疫情阻絕於境外。

他指出,今年台中市啟動民眾及醫師主動通報獎勵機制,提供主動通報且確診登革熱個案醫師1000元、民眾500元禮券,並規劃200家基層院所加入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佈點,全面打擊登革熱。

曾梓展建議,民眾落實清除戶內外孳生源「巡倒清刷」四步驟,「巡」就是巡視周圍環境;「倒」就是不用容器倒置;「清」就是清除廢棄容器;「刷」就是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。

登革熱防治相關資訊,請至台中市衛生局網站「預防登革熱專區」,或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 http://www.cdc.gov.tw )查詢,也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-001922洽詢。

台中市衛生局今邀集環保局等單位在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。記者趙容萱...
台中市衛生局今邀集環保局等單位在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分享

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邀集環保局、民政局,以及疾管署、地方市議員、居民,在大里區開心農...
台中市衛生局今天邀集環保局、民政局,以及疾管署、地方市議員、居民,在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分享

台中市衛生局今邀集環保局等單位在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。記者趙容萱...
台中市衛生局今邀集環保局等單位在大里區開心農場,啟動登革熱的防疫措施。記者趙容萱/攝影
分享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3827775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