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文化局長人選出爐 韓國瑜:她樂觀開朗、學有專長

0

高市府文化局長人選,外傳將由前教育部政次、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。高市長韓國瑜表示,因在總質詢期間,重大人事先不發布,等總質詢結束後就會發布。對文化局人事,韓說先「保密」,但是個樂觀開朗、學有專長的人。

高市文化局長人選出爐 韓國瑜:她樂觀開朗、學有專長
高市府文化局長人選,外傳將由前教育部政次、現任輔大教研所教授林思伶出任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
據了解,高市文化局長確定由林思伶擔任,林有旅美背景,英文能力沒問題,符合韓對文化局長人選英語能力佳的條件,並曾任文藻外語大學的校長,也在馬英九政府時期擔任過教育部政務次長,目前是輔大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專任教授。

韓國瑜今受訪表示,因為在總質詢時間,重大人事先凍結不發布,等到總質詢結束之後,立刻會發布幾個重要人事,「現在我就比較不方便透露了」。

韓說,因為還有包括組織的調整,「我們在考量是不是要成立科技資訊局,如果確定要成立科技局的話,這個組織會調整,調整的話也會影響人事的變動,所以我只能說,總質詢一結束,剩下的局處長立刻會發布。」

被問到林思伶獲青睞的原因?韓笑說,「對不起,我先保點秘密好不好,不過,是一個樂觀開朗且學有專長的人,到時候我們就知道。」

對於當總統左營軍區辦公的說法,韓說,他的意思是說,下任總統不管是誰,應該每星期來高雄上班,如果說5天太長,上個3天不為過,因為南台灣要衝刺,總統如在高雄上班,對整個高雄、台南、屏東、嘉義一定會有重大影響,包括建設、教育或招商引資,感覺都會不一樣。

韓說,所以他覺得在軍區上班,安全就完全沒問題,左營軍區只是其中之一,陸海空三軍官校、還有陸戰隊等非常多營區,所以安全絕對不會是問題,心才是問題,總統願意把心放在南台灣,這才是重要問題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