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迪曼盃/韓17歲天才少女 爆冷逆轉戴資穎
戴資穎。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(資料照)

休息兩天,中華羽球隊今天迎接蘇迪曼盃預賽最終戰,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/李洋雖先馳得點,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第2點女單碰南韓17歲「天才少女」安世英卻意外先盛後衰,以21:14、18:21、16:21爆冷吞敗,沒能助隊取得點數「聽牌」優勢。

年僅17歲的安世英去年入選國家隊,寫下南韓首位以高中生身分進入國家隊紀錄,月初的紐西蘭公開賽更一路拍下種子,包括大陸陳曉欣,加拿大張蓓雯和日本美少女大堀彩都敗在她拍下,決賽更力退大陸奧運金牌名將李雪芮,摘下屬BWF超級300系列賽的紐西蘭公開賽金盃。

安世英靠紐西蘭冠軍積分加持,本周世界排名來到50位,不過和「世界球后」已累積128周的戴資穎仍有差距;今天生涯首度對決,小戴開賽就取得3:0領先,比分雖因自己失誤一度被抓到1分差,小戴7:6後又連拿3分拉開差距,順利以21:14先下一城;第2局技術暫停時小戴以6:11落後,雖先追到1分差,還曾以大角度切球讓安世英仆地也沒能救到球,但追到18:19後自己出現失誤,讓安世英拿到局末點,進而以21:18扳平戰局。

蘇迪曼盃/韓17歲天才少女 爆冷逆轉戴資穎
戴資穎。圖/Badminton Photo提供(資料照)

決勝局小戴先取得4:2領先,但失誤漸多讓安世英連拿5分反超,追到6:7後安世英又是一波6:0攻勢,接續小戴又出現判斷失誤和小球放網沒過,安世英領先擴大到17:7,小戴雖在12:20下瓦解對手4個賽末點,最終仍以16:21讓出勝利。

蘇迪曼盃是小戴4月中新加坡公開賽奪冠後的第一場國際賽,她首戰碰香港張雁宜演出3局逆轉勝,今天成被逆轉一方,連勝場次停在11場。

蘇迪曼盃是國際混合團體賽大賽,中華隊和另外11隊位於第一級,預賽12隊分4組、單循環後取分組前2晉級8強,比賽採5點3勝制;中華隊和香港隊、南韓同處C組,由於香港接連敗給中華和南韓,確定無緣8強,中華隊和南韓今天的勝家就是分組第一。

中華隊靠「麟洋配」旗開得勝,以21:15、21:13拍下催率圭/徐承宰,小戴沒能追加勝場,至少要打到第4點才能分出勝負;第3點男單中華隊將由世界排名第4的「一哥」周天成領銜,對手是世界排名26的李東根,第4點女雙由張淨惠/楊景惇擔綱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