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勇士季後賽5連勝 格林是場上MVP

0

杜蘭特缺席後球隊斬獲五連勝,除了柯瑞的強勢發揮,攻防俱佳的格林才是場上的MVP(最有價值球員)。 記者劉先進/攝影

NBA/勇士季後賽5連勝 格林是場上MVP
杜蘭特缺席後球隊斬獲五連勝,除了柯瑞的強勢發揮,攻防俱佳的格林才是場上的MVP(最有價值球員)。 記者劉先進/攝影

金州勇士18日在落後波特蘭拓荒者18分狀況下,第三節再次打出進攻高潮逆轉,西區決賽3比0奪得賽點,再贏一場就將連續五年殺進總冠軍賽,衝擊三連冠。勇士連續22輪系列賽都能在客場取勝,創造NBA歷史。

杜蘭特缺席後球隊斬獲五連勝,除了柯瑞的強勢發揮,攻防俱佳的格林才是場上的MVP(最有價值球員)。目前格林在季後賽總助攻、蓋帽上領跑,籃板數第三,抄截第五。在季後賽平均出場15分鐘以上的球員中,格林百回合進攻效率119.2分,排名第三,比柯瑞還高。回合助攻比為35%,排名第一。

在防守端,勇士鋒線的兩大閘門格林和伊戈達拉均為聯盟頂級,無論一對一單防,還是協防都很擅長。西區對手中,後衛通常具超強得分能力,比如火箭的哈登(James harden)後撤步得分或突破,拓荒者的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可投進超遠三分。球隊通常讓格林對位三分不穩定的球員,一旦對手利用擋拆突破進入內線,他會果斷放掉底角空位球員參與協防。面對哈登突破切入,格林還喜歡耍個小花招,假裝要封蓋,其實是後退跳起,不給他和卡佩拉空中連線扣籃的機會,引誘哈登打低命中率的拋投。對陣拓荒者,格林同樣如此防守,掃蕩外線加精準協防,讓拓荒者打不出慣常水準。第四場格林4抄截,12次干擾投籃為全隊最高。

在進攻端,格林處理球的優勢明顯。面對火箭的比賽中,格林最常用的招數,是給被包夾的柯瑞做假掩護,順下接球後帶球到中路,傳高吊球給魯尼或伊戈達拉扣籃。西決中,因為懼怕柯瑞的持球投射能力,拓荒者放棄首場擋拆後大個守住內線不幹擾的策略,採取包夾,柯瑞在中圈附近就傳球給格林,利用他處理球的能力給內線扣籃,第三戰落後8分格林接連三助攻幫球隊追分。此外,格林不再執著於投射三分(三分命中率為五個賽季來最低),利用拓荒者投籃不中、回防者體型小的缺點,打快攻得分。第四戰格林20分13籃板12助攻,勇士快攻得分21分,他觸球和傳球次數為全隊最多。

格林只要繼續優異表現,勇士有望客場橫掃拓荒者晉級總冠軍賽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