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T是史上最失敗政策?綠議員要求交通局長道歉

0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、張玉嬿今天在議會業務質詢問交通局長葉昭甫「BRT到底會不會恢復?」並怒轟BRT是史上最失敗的交通政策,要求當時規劃BRT的要角葉昭甫先向市民道歉!葉昭甫表示,目前有多項新政策,包括交通任意門等。

台中到底會不會再度恢復BRT?謝志忠、張玉嬿議員今日議會質詢,要求當初是規劃BRT要角的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清楚,謝張指出,台中市民評BRT是有史以來最失敗交通政策,葉昭甫應向台中人民道歉 !

葉昭甫表示,台中將有許多新政策,包括將公車結合高鐵、台鐵、捷運、i-Bike、汽機車停車場,形成「交通任意門」,讓各種載具在同一空間中可以自由轉乘,便利性增加,更多民眾搭乘。

謝志忠議員說葉模糊其詞,他說前市長胡志強5年多前推動BRT,當時他就大力反對,他認為大眾運輸最好是地下化與高架化,都沒辦法才設在公路上。況且台中BRT草率執行,壅塞路段與民爭道,是台中市民的噩夢,胡團隊原本想要「六線齊發」謝志忠說「好險沒有實現!」

謝志忠質疑,當初主導要角的現任交通局長,再度回鍋,要求葉昭甫須對市民說清楚,BRT將來到底會不會再恢復?而對於局長回答「當時 BRT成功市民很滿意」,謝志忠怒轟當時台中市民惡評如潮,很滿意的調查從何而來、有科學數據嗎?

謝志忠、張玉嬿強力要求,給市民一個明確交代,針對BRT是否恢復,局長不要老是跳針模糊其詞,怒嗆種種說法根本逃避責任毫無擔當!

BRT是史上最失敗政策?綠議員要求交通局長道歉
台中市議員謝志忠(右起)張玉嬿要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是否恢復BRT ?記者陳秋雲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