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氣!常委嗆撤銷支持同婚立委提名 江啟臣:先撤銷我

0

上周五立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,國民黨7名立委投下贊成票,國民黨中常委揚言撤銷立委提名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,本案在黨中央始終未要求祭黨紀的情況下,立院黨團自主的決策,「我們自己會負責,立院黨團不能夠去接受這樣的羞辱」。他更罕見動怒說,真的要撤銷他們的提名,「我是黨團總召,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」。

上周五立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國民黨7名立委投下贊成票,國民黨中常委揚言撤銷立委提名。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,本案在黨中央始終未要求祭黨紀的情況下,立院黨團自主的決策,「我們自己會負責,立院黨團不能夠去接受這樣的羞辱」。他更罕見動怒說,真的要撤銷他們的提名,「我是黨團總召,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」。

江啟臣重申,我們反對的是釋字748發布後2年,政府未充分與社會溝通,民進黨草率處理造成社會對立,他雖投下反對票,但黨團立場很清楚,立委各自的選擇,相對開放,也不會祭黨紀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更明白定調,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未對同婚專法表決做出嚴格規定,就不應該處分,「因為主張同婚、反同婚都沒有違背道德」。

江啟臣強調,本案在黨中央始終未要求祭黨紀的情況下,黨團自主運作、尊重立委價值判斷,大家對於前線作戰的將士需要多點體諒,這些戰將在一例一休,反年改,前瞻計畫立場堅定,但主張同婚與反對同婚不是政黨象限,撤銷提名的賭氣話更不需要再講。

江啟臣奉勸,別讓人感覺將士在前線作戰受了傷,不幫忙療傷就算,反而在後面拿槍審判,誰還會替國民黨打仗?在此時此刻,如果讓國民黨戰將分裂,而輸掉明年大選,中常會承擔得起嗎?

江啟臣認為,大家現在要一致對外,結束民進黨荒腔走板的統治和多數暴力才是重點。身為中常委,他認為中常會如果出現這樣的提案,是對前線作戰35名國民黨立院黨團成員的羞辱,若此提案真的出現,為了捍衛黨團每一位同僚的尊嚴,「我只能辭去政策會執行長與中常委的位子,拒絕到中常會報告」。

江啟臣說,立院黨團自主的決策,我們自己會負責,立院黨團不能夠去接受這樣的羞辱!真的要撤銷他們的提名,「我是黨團總召,第一個先撤銷我的提名好了」。

江啟臣說,中常委同僚們雖有一顆忠黨愛國之心,但要下來第一線與選民接觸,明白民意代表為黨平衡支持者彼此不同意見的苦心,若能到艱困選區參選,了解實際壓力與狀況,更可一舉刷新社會對本黨觀感和信心,不然我們深愛的泱泱大黨,即便經過九合一大選,還是一樣會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,危機四伏,親痛仇快,不可不團結警醒。

霸氣!常委嗆撤銷支持同婚立委提名 江啟臣:先撤銷我
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。本報資料照片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