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跌 美封殺華為引發科技股重挫

0

美股周一走低,主因川普政府打壓華為,重創科技股,市場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的疑慮升高。

美股周一走低,主因川普政府打壓華為,重創科技股,市場對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的疑慮升高。

道瓊工業指數下跌84.1點或0.33%,報25,679.9點;標普500指數下跌19.3點或0.67%,報2,840.23點;那斯達克指數收跌113.91點或1.46%,報7,702.38點。

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4%,跌至兩個多月來的低點;該指數的成分股包括華為供應商高通、博通和美光。

標普500指數科技股收跌1.75%;那斯達克100指數創一周來最大跌幅。

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以來,美國頂尖科技公司開始切斷對華為的供應,以遵守川普政府的政策。Google已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,不再進行開放原始碼許可範圍以外的軟硬體轉讓和技術服務的業務。手機配件生產商Lumentum也宣布停止向華為發貨。英特爾、高通、賽靈思和博通都暫停對華為供貨。

蘋果股價重挫3.1%,因分析師示警,最新一輪關稅上調會導致蘋果產品價格上漲,可能對需求造成嚴重衝擊。

Sprint和T-Mobile上漲,因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表示支持這兩家公司合併:不過,彭博報導表示,美國司法部傾向於不批準這起交易。Sprint收漲18.8%,T-Mobile收漲3.9%。

川普表示,「特別高興」與中國打貿易戰,並說在他任內中國別想成為世界頭號超級大國。

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資深投資組合經理Chad Morganlander表示:「政治風險已變成商業風險,這可能對科技業的獲利前景造成重大影響。」

Smith Capital Investors投長Gibson Smith表示:「貿易談判將持續數季、數年、甚至更久,雙方都將各有得失。」

美股三大指數全面下跌 美封殺華為引發科技股重挫
川普政府打壓華為,引發美股科技股重挫。 美聯社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