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生租專案住宅跳票 議員要求柯市府重新統計床位

0

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爭議在去年選舉前吵得沸沸揚揚,最後遭北市府認定不是宿舍而解約,市長柯文哲曾指示會釋出士北科專案住宅、興隆公宅來解決學生租屋問題,但柯昨天在專案報告中坦言「一床都沒提供出去」、「當初決策確實太草率,會再檢討。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在工務部門質詢中,要求市府在一個月內統計出能提供給學生承租的床位數。

鍾沛君說,去年民進黨政府選舉操作之下,文大大群館解約,當時北市府敲鑼打鼓開記者會,聲稱可以提供6處合計4223床位給有需求的大學生。其中包括即將完工的士北科專案住宅,文山興隆D區公宅,有350床,不料完全沒有大學來承租,北市府也未積極媒合大學生。

另外,還有士林萬寶紡織都更,結果該區根本沒有規畫公宅,一床也沒得出租;「海巡署現址」、「國防部北投營區」,也非市府都發局所轄,而南海國際學舍有1034床,也是是教育部的專案,北市府要如何分一杯羹?

對此,都發局表示,士北科專案宅部分,因涉及管理,原本是希望由學校來讓承租,統一由學校統一規畫租給同學,但都沒有學校來投標,文山興隆D區公宅則由一般民眾承租。

鍾沛君指出,沒有大學來承租,並不表示學生沒有需求,市府態度太消極,沒有去宣傳,尤其興隆公宅附近有很多大學,怎會麼租不出去 ,市府沒有去了解真正原因,且或許學生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,她要求都發局一個月內重新統計北市府能提供的床位數,讓有租屋需求的學生知道資訊。 

大學生租專案住宅跳票 議員要求柯市府重新統計床位
台北市士北科專案住宅。 記者張世杰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