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揚言改同婚案 蔡明亮點名開砲:去讀佛經
蔡明亮表示,對平權法案的通過感到興奮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
為了慶祝同婚法案過關,蔡明亮19日下午舉辦「你的臉+光 Your Face & Light」電影彈唱會,訪問中忍不住點名賴士葆立委砲轟:「不要用2020年選總統去綁架這個議題,這樣很差!」並建議他去讀一下佛經,重新認識這個世界。

蔡明亮鄭重呼籲反同志的立法委員:「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去認真觀察一下身邊的親友,其實有很多同志,他們很清楚,一定有,這是一個自然現象,這是一個存在的現實,為什麼可以不管呢?為什麼他們可以不幫助他們,為什麼他們有這麼多理由,覺得會影響到他們大多數的人,到底影響了什麼?」

同時,蔡明亮更點名賴士葆立委,「如果他覺得同志會傳染,那我來傳染他好了, 要不然他來傳染我,我們來互相傳染一下,看誰會傳染?這太荒謬了,靜下來,那是因為不了解,不願意去聽,不願意去感覺靜下來聽。」他更建議賴士葆去讀佛經,「這個世界本來的面目是非常多樣化的,沒有人要去改變什麼,我希望大家認真去傾聽這個世界本來的聲音。」

對於立委賴士葆前一陣子揚言「假如同婚通過,2020我們全部改回來」,蔡明亮坦言:「我覺得不會(改回來),他改不了,大家會慢慢習慣,他不習慣,全部的人都會慢慢習慣,只是有些人會更加自由,希望大家認真想一想,為什麼全世界都在看,因為做的是對的事,變成是一個示範,所以全世界才會讚美,而且不要用2020年選總統去綁架這個議題,這樣很差,每個總統候選人都應該支持這件事,怎麼可以反回來呢?」

蔡明亮表示,對平權法案的通過感到興奮,他做到去年在金馬影展閉幕時做出的承諾「只要同婚通過就會再次唱歌」,以歌曲「牽手」指出,不論是否是同志,或非同志都渴望「牽手」,說道,「同志平權不會有人受傷,不是誰要傷害誰。法案沒過,真的有人會受傷,這個傷不是現在。」而他也提到「我很接受自己,我很少管我家裡的人,他們要慢慢學習接受我,中間很少傷害,家人不太說(性向問題),就算報紙有說我的事,團圓飯也是開開心心,不談也很好,每個人有每個人處理問題的方式。」他今晚現場演唱「全世界失眠」、「花兒開了」、蘇芮「牽手」、「如果還有你」、「愛的箴言」、「夢不到你」、「望春風」、「忘不了」、「有一點光」等歌曲。

立委揚言改同婚案 蔡明亮點名開砲:去讀佛經
蔡明亮表示,對平權法案的通過感到興奮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立委揚言改同婚案 蔡明亮點名開砲:去讀佛經
蔡明亮表示,對平權法案的通過感到興奮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