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手掌被老師刺出15洞 教局查出她不具教保員資格
5歲女童的手掌還依可見傷痕。圖/取自爆料公社

台中市西屯區驚傳女童在幼兒園遭老師以別針刺手,刺出15個洞。這名老師起初否認,但女童媽媽向警方備案、在臉書貼文後,教師今天到幼童家下跪道歉,家長認為這是虐待兒童,堅持提告。台中市教育局表示,17日接獲訊息,就到幼兒園稽查,發現這名教師不具教保員資格,開罰6000,園方當天已開除這名人員。

幼兒園園長和施虐教師今天到向女童與家屬下跪道歉,園長表示,已開除施虐老師。但教育局表示,這名教師根本不是合格的教保員。

教育局表示,市府5月17日接獲通報後,立即前往幼兒園了解案情及全面進行園務經營管理稽查。經查幼兒園有超收幼兒、未設置健康中心、進用未具教保服務資格人員及未辦理團保等 4項違失,依法裁處共2.4萬元。

目前全案正進行調查中,明日會再前往與家長說明後續處理程序,也會再至幼兒園訪視調查,確保園內其他兒童照顧品質,也確認園方是否有隱匿不報情形,如屬知悉未報最高可裁處 15 萬元罰鍰。如查核這名人員體罰屬實,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6條裁處6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女童媽媽指出,她的女兒摸自己手帕的別針,有其他孩子告訴教師她在玩別針,這名人員拿起別針刺女童手掌15下。她知道後趕到幼兒園和這名人員理論,教師卻指是小孩自己刺的,讓她難以接受,堅持為女兒討公道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