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義餐廳再傳坑殺遊客 3杯咖啡2個漢堡要近3千元

0

義大利最近屢傳餐廳開高價坑殺觀光客,一名外國網友日前也在網路貼出,和朋友到羅馬一間咖啡廳吃飯的收據,不過3杯咖啡、2個漢堡加上1成服務費,居然就要將近新台幣3000元。

這張被批為「坑人」(’extortionate’)的收據顯示,2人在鄰近梵蒂岡的「Caffe Vaticano」叫了2個漢堡、1杯雙份美式咖啡與2杯雙份卡布其諾,分別被收50歐元、8歐元與16歐元,加上1成服務費的7.4歐元,總計高達81.4歐元(折合約新台幣2852.34元)。

有網友將收據轉載到自己的臉書,警告赴外國人與遊客避開Caffe Vaticano,稱該餐廳擺明多年來剝削觀光客,建議跳過此處,多多尋找其他「數不清」的梵蒂岡餐廳吃飯。

許多旅遊評論網站「貓途鷹」(TripAdvisor)用戶紛紛貼出他們在Caffe Vaticano吃飯的天價收據,有人抱怨菜單沒有標價,也有抨擊餐點味道普普,索價就算沒有別的地方3倍、至少也有2倍,應該先在店外警告菜單沒有標價。還有人批評「客服差、人粗魯,菜單沒有標價,看人決定要收多少錢」,更人有稱吃飯就像是體驗「光天化日搶劫」。

「貓途鷹」給予餐廳最高5星的評價,Caffe Vaticano平均只有1.5顆。1811位評論者,有1417人給予最差的「糟透」(’terrible’)。

《The Local – Italy》記者菲倫(Jessica Phelan)指出,儘管惡評如潮,Caffe Vaticano位置實在太好,就在梵蒂岡博物館對面,很容易吸引飢餓的觀光客上門。她說,若觀光客覺得吃飯被坑,可向警方檢舉或上社群媒體抱怨,讓義國財政警察寄罰單給未明確定價或開收據的店家。

菲倫表示,最直接避免被坑的方法就是躲開「陷阱」,最好先問經驗豐富的旅客或當地人,不要去熱門觀光景點附近或有人在外拉客的餐廳。要是有疑慮,先跟店家要菜單或上TripAdvisor等網站查詢評價,確認沒問題再入座。

影/義餐廳再傳坑殺遊客 3杯咖啡2個漢堡要近3千元
義大利近年屢傳餐廳開高價坑殺觀光客,一名外國網友日前也在網路貼出到羅馬「Caffe Vaticano」吃飯的收據,顯示3杯咖啡、2個漢堡跟1成服務費,居然就被要求支付81.4歐元(折合約新台幣2852.34元)。畫面翻攝:TripAdvisor & Facebook/Emma C Cheppy

發佈留言